“海之日”日期出现分歧 日本两派争执不下

【查看原图】
位于日本神奈川县的江之岛海岸,很多人到这里避暑(许永新 摄)
位于日本神奈川县的江之岛海岸,很多人到这里避暑(许永新 摄)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7年07月17日13:07

人民网东京7月17日电(许永新)17日是日本的“海之日”,但对于这一天究竟应该在哪一天过,日本国内出现了争执。“海之日”最初在1996年施行,当时是在7月20日,但为了形成三连休,2003年修改了节假日相关法律,由7月20日改为7月第3个星期一。不过,最近又出现了新动向,这一天有可能被重新恢复为7月20日。

“海之日”这一假日最初来源于1876年6、7月间,明治天皇到东北及北海道的巡视之旅。明治天皇7月16日乘坐名叫“明治丸”的船只从日本东北部的青森,经北海道函馆在7月20日返回横滨。为纪念这一天,在1941年将7月20日制定为“海之纪念日”。几十年后,在1996年成为新的假日,目的是为了“感谢大海带来的恩惠,同时祈求海洋国家日本的繁荣”。

2003年时,日本为了增加连休,又对节假日法相关法律进行修改,“海之日”被定为7月第3个星期一。据《读卖新闻》报道,由300人以上的超党派国会议员及海运业界人士组成的“海事振兴联盟”要求将这一日期重新改回7月20日。据BuzzFeed Japan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副首相麻生太郎、民进党干事长野田佳彦在该联盟中担任名誉顾问。

BuzzFeed Japan报道说,如果将日期固定,有些年头就不会出现连休,因而遭到观光业界的反对。而且自民党内也有议员表示不赞成,所以一直没有更改。报道称该联盟并没有放弃,他们希望最快能在今年秋天的国会上以议员立法的形式获得通过。

分享到:
(责编:刘戈、陈建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