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物产展”及“福冈县·江苏省友好交流图片展”隆重举办

【查看原图】
江苏物产展开幕式上嘉宾登台剪彩。
江苏物产展开幕式上嘉宾登台剪彩。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7年07月18日14:14

人民网福冈7月18日电 (滕雪)18日上午,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以及江苏省和福冈县缔结友好关系25周年,由中国驻福冈总领事馆及江苏省、日本福冈县政府共同主办的“江苏省物产展”及“福冈县与江苏省友好交流图片展”在福冈市隆重举行。江苏省副省长陈震宁、中国驻福冈总领事何振良以及福冈县知事小川洋、福冈县议会副议长守谷正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江苏省民政厅副厅长沙维伟,福冈县日中友好议员联盟会长阿部弘树、九州运输局局长加贺至、九州中资企业协会会长涂家飞等嘉宾以及来自福冈县各经济产业领域代表列席。本次共有50余家江苏企业参加物产展,含高科技、新能源产业、生活制品、艺术制品等众多领域。

江苏省副省长陈震宁在致辞中代读了江苏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李强以及江苏省代省长吴政隆的贺词。贺词中均提到,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也是江苏省和福冈县缔结友好关系25周年。江苏省和福冈县自1992年11月4日正式缔结友好省县关系以来,双方往来密切,在经贸、环保、文化、教育、体育、青少年等各领域的交流和合作中取得了丰硕成果。双方友好关系的稳定健康发展,得益于多年来的相互不懈努力。江苏省愿与福冈县各界友好人士共同携手,推动友好交流不断深化和发展。陈震宁副省长表示,本次物产展和图片展的举办,目的是为促进福冈人民进一步了解江苏、喜爱江苏,吸引更多民众参与友好交流事业,期待江苏省和福冈县能够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在巩固和拓展25年友好关系的基础上,继续深化双方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共同为推动中日关系向前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中国驻福冈总领事何振良在致辞中表示,回顾中日两国邦交正常化45年来的发展历程,经贸合作为推动两国关系发展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当前中日关系总体保持改善发展势头,希望九州地区各界积极把握机遇,拓展思路和渠道,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各地的务实交流合作。随着中国的不断发展,走出国门来到海外的中国企业越来越多。他指出,目前已有近100家中资企业在九州地区投资兴业,大部分集中在福冈县,其中江苏企业近40家。希望通过本次物产展和图片展,在向九州各界展示江苏最新风貌的同时,进一步充实和丰富江苏省和福冈县的交流内涵,推动双方友好合作关系更上一层楼。

福冈县知事小川洋在致辞中表示,人与人之间的草根交流、地域间交流的日积月累是构筑国与国之间信赖和友好关系的基础。在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江苏省和福冈县缔结友好关系25周年之际,希望本次纪念活动能成为两地人民进一步了解彼此的窗口。期待福冈县与江苏省、中日的关系能够更加巩固和发展,两省县、两国更加繁荣昌盛。

福冈县议会副议长守谷正人代读的福冈县议会议长樋口明的贺词中指出,福冈县和江苏省正式签定友好协议以来的25年间,福冈县议会与江苏省人民代表大会之间通过互相访问,彼此间加深了理解增进了友谊,并在多领域取得了丰富多彩可喜的交流成就。期待本次25周年纪念活动能够促进两省县民众的友好关系进一步深化。

开幕式后,何振良总领事与小川洋知事带领众嘉宾逐一参观了物产展中参展企业的展位,了解各企业的业务范围和展出内容,进行了互动和交流,并观看了“福冈县·江苏省友好交流图片展”,回顾了两省县迄今为止的友好交流历程。双方均表示,期待通过本次纪念活动,进一步促进两国地方和民间友好交流,为推动中日关系改善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分享到:
(责编:刘戈、陈建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