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建女教师在北海道失联家人近日将赴日本

【查看原图】
危秋洁(资料图)
危秋洁(资料图)

人民网东京7月27日电(许永新、陈蓝燕)截至今日,危秋洁已经失联5天了!

中国福建女教师危秋洁在日本北海道失联,引发国人高度关注。中国驻札幌总领事馆在7月26日连续两次发布消息通告此事,并立即启动应急机制,紧急约见北海道警方负责人,向其表达总领馆对公民生命安全的高度关注,希望日方全力侦查,尽快搜救,及时将案件进展通报总领馆及家属。

据了解,失联女教师名叫危秋洁,福建邵武人,身高162公分,7月18日独自一人出游北海道,原定25日回国,但22日从酒店出门后,就再也没有回来。23日,危秋洁就住的酒店老板发现她22日晚上没有回来,但是行李都还在酒店里,随后报了警。日本警方已经就此展开调查,但到发稿时,危秋洁仍处于失联状态。

人民网驻东京记者调查发现,危秋洁入住的酒店位于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南13条西8丁目1-2,距离大通公园1.9公里,距离札幌电视塔2.1公里,距离札幌站2.8公里。酒店名叫“Ocho Guest House”,有4床混合宿舍间与6床混合宿舍间,价格从3000日元(约合人民币180多元)起。该酒店不同于其他酒店的地方是,基本上是与他人拼住,都是多人间,公用空间较为狭小,但由于经济实惠性价比高,深受年轻人的欢迎。老板夫妇能使用日语、英语和中文三种语言交流。由于中国没有类似形态的酒店,因而被许多中国人称为民宿,但实际上并非真正的民宿。因此,危秋洁是否有室友,他们之间是否产生过纠纷等情况目前尚未可知。

7月27日上午,人民网驻福建记者分别联系上危秋洁的父亲、弟弟、朋友。危秋洁的父亲告诉记者,目前已经在紧急办理签证,这一两天就能出发前往日本。

危秋洁的弟弟表示,现在家里人都在寻求技术帮助,看能否搜到姐姐的一点蛛丝马迹。“姐姐不是在国内失踪,很多有效信息无法查询,例如微信微博的记录,还有随身携带的ipad的id轨迹等。所以希望有关部门能加大调查力度,并且能够让我们得到这些信息。”

危秋洁的朋友告诉记者,她是从朋友圈看到信息才知道危秋洁失联的事,危秋洁是第一次出国旅游,尽管她比较独立,但做什么事都会告诉朋友。

7月16日,危秋洁离开家后先到福州,之后到天津乘坐飞机,18日抵达日本函馆机场。旅行的前几天,危秋洁一直保持与家人、朋友联系,聊天内容没有异常。22日傍晚四五点(北京时间),危秋洁与父亲微信闲聊,父亲问她有没有回酒店,危秋洁回答“有”。之后至今,危秋洁与家人再也没有联系。23日,危秋洁为一条零点发送的“孙燕姿生日送祝福”的微博点了赞,之后她的微博没有任何动态消息。

近日连续发生了几起中国游客海外失联事件,如今又出现了这样的情况,令人十分担忧。日本“北海道放送”于27日中午报道了此事,许多日本网友留言,对危秋洁表示关心。“女孩没事吧?”“究竟发生了什么?”不少网友发问。“令人担心,希望她能平安无事。”“札幌市中央区的旅馆,是NADA吗?总之希望她能平安。”“希望小危没有遭遇什么危险……”也有不少网友祈祷危秋洁平安无事。

一位日本网友在看到日文的相关报道后留言表示,想到她家人有多么担忧,自己也深感痛心,希望能够平安找到。也希望有知道线索的人大力协助,因此,希望能把这个消息广泛传播。

截至27日13:11(北京时间),本网已经帮忙查到了危秋洁失踪前发布的最后一条微博的位置信息,目前已经转给其家属。

分享到:
(责编:袁蒙、陈建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