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女教师在日本失联续:警方称已掌握危秋洁失联当晚位置

【查看原图】
NHK报道最新截图
NHK报道最新截图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7年07月29日09:52

人民网东京7月28日电(陈蓝燕、许永新、袁蒙)北京时间28日19:38,人民网驻福建记者从危秋洁的家属处获悉,危秋洁的消息有眉目了。人民网驻东京记者了解到,日本警方已确定危秋洁于7月22日失联当晚曾在日本阿寒湖旅馆住宿。

根据日本警方调查得知,独自一人在日本北海道旅行时失联的中国福建女教师危秋洁于7月22日早上仅背斜挎小包,手持纸袋离开札幌市内旅馆,行李仍留在旅馆。离开札幌旅馆后,危秋洁来到了阿寒湖附近,22日晚日本时间19:30入住阿寒湖温泉的旅馆,23日早上7:30左右退房,支付了一人的入住费用,随身小包及穿着与22日午前被拍摄到的影像基本相同。危秋洁退房后离开,此后的行踪不明。警方于28日傍晚对阿寒湖附近进行了搜索,但并未发现危秋洁踪影。

据了解,从札幌到阿寒湖温泉的通常路线为:札幌到钏路走铁路,从钏路到阿寒湖温泉搭乘公交车。相对于东京地区7月份的平均气温22.8度来说,阿寒湖地区气温很低,7月平均气温仅为16.5度,年平均气温为3.7度。

目前,日本警方已公开危秋洁影像,呼吁各界能够提供更多线索。

人民网驻福建记者向危秋洁的家属求证获悉,他们已得知日本警方发布危秋洁失联当晚曾在日本阿寒湖旅馆住宿的消息,也已获得中国驻札幌总领事馆通知。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札幌总领事馆官网消息,7月28日,驻札幌总领事孙振勇紧急约见札幌南警察署署长野村泰则,就中国公民失联事件再次表示极大关切,希望札幌南警察署进一步加大力量、扩大搜寻范围,尽快查找失联中国公民的下落。

札幌南警署署长野村泰则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力量进行搜寻,采取各种有效方式查找失联中国公民的下落并及时向中国总领事馆及失联者家属通报搜寻进展情况。

分享到:
(责编:周欣一、陈建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