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学生赴日本专门学校短期留学 收获满满【4】

【查看原图】
清华大学学生接过结业证书
清华大学学生接过结业证书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7年07月29日10:42

人民网东京7月29日电(许永新 郑瑾)7月21至28日,中国清华大学23名学生来到日本IT类专门学校HAL进行短期留学,不仅学到了知识与技艺,还与日本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加深了彼此了解。时间虽然短暂,学生们表示收获很大。

在短暂的一周里,清华大学学生们接触并学习了HAL最具代表性的三大领域:游戏领域(包括企划与开发过程、实际制作等)、CG动漫领域(包括概念策划、角色设计、3DCG等)与音响领域(包括音效、效果音等)。为了这次留学交流活动,校方还特意邀请了活跃在游戏与动漫界的知名人士进行特别讲座。此外,为了体现这次留学的成果,清华大学学生与HAL在校生一起制作了学习作品。

28日,学生们的作品进行了展示并由老师给予专业点评。尽管实际制作仅有3天时间,但学生们的高水平作品得到了老师的高度评价,校方举行表彰仪式对优秀作品进行了表彰。

人民网记者对刘子涵、青木哲也、马喆三位清华大学学生进行了专访。学生们介绍说,他们来自清华大学“未来动漫”兴趣团队,就动漫和游戏进行学习。此次交流的动机是在网上发现了HAL学校,听学校老师介绍,HAL学校是这类专业的摇篮,他们在学生的实践、操作能力、职业发展方面都非常专业,因此想借此机会来学习。

学生们介绍说,通过这次学校及交流,每位学生都收获满满,东京学生的学习面貌非常值得学习,他们为了作品可以废寝忘食,在社会交流及专业技术上也有着惊人的实力。而且HAL学校注重产学结合,将学校与公司联动进行教学,可以让他们了解到日本动漫公司现有的制作流程和体制。即便是零基础的学生,都可以通过短暂的学习了解到如何编程和代码。

学生们还介绍说,在这次学习中直接跟日本学生进行合作创作,工作效率非常高,思路也非常清晰,此次HAL学校还特意安排了留学生作为该学习项目中一员,解决了他们的语言问题,在沟通中零障碍,让大家此行受益匪浅。

据了解,学校法人日本教育财团旗下的HAL专门学校1984年创办于日本大阪,目前是日本最大规模的专业学校,分别在日本的东京、大阪、名古屋以及法国巴黎建有分校。

分享到:
(责编:周欣一、陈建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