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童眼看世界全球峰会在日举行 中国学生体验日本书法

【查看原图】
两名来自中国的学生现场写作
两名来自中国的学生现场写作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7年08月03日10:24

人民网东京8月3日电(郑瑾)由日本松下公司主办的2017童眼看世界(KWN)全球竞赛日前选出26位各国优胜者,邀请来自18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26所获奖学校的近100位代表,出席8月1-5日首次在东京举行的“2017童眼看世界全球峰会”。最高奖将于8月4日在2017童眼看世界全球竞赛上揭晓。

在当前呼吁全球更密切合作的大环境下,“2017童眼看世界全球峰会”是一项旨在培育下一代全球青年领袖的新计划,该计划力求为他们提供机会,以促进相互理解及和平共存,通过从全球视角看社会问题,从而“共同创造未来”。来自全球18个国家和地区的约100位代表通过面对面交流和讨论共同合作,分享想法,以“共同创造未来”。

8月2日下午,在东京浅草时代屋文化体验中心,6位不同国家的学生共同体验了日本书法。其中两名来自中国,耐心听完老师讲解后,自己选出心仪的汉字,创作完成了一幅作品。体验结束后,记者采访了两位中国学生,她们表示对于今天的体验都感到特别有趣,可以感受到中日两国书法上的不同。同时,参加这次活动,她们更能亲身了解日本的历史和文化,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收获丰富。

此次负责中国地区执行及接待的松下员工金冬梅在采访中告诉记者,童眼看世界全球峰会自1989年从美国开始,有将近30年的历史,2004年开始由日本主办,今年由18个国家和地区约5000人参加,每个地区评选出优秀者赴日参加全球峰会。今后松下也会继续开展此类儿童教育项目。

“童眼看世界”是一项教育计划,首先在美国推出,由当地的一家松下旗下公司向公立小学和中学提供了摄像机和编辑设备,以便从孩子的视角制作新闻短片。活动以“通过儿童的眼看世界”为概念,着重强调“儿童眼中的世界和视角”,力求培养“眼界”,儿童记者可通过这种“眼界”看待身边的社会。

分享到:
(责编:张丽娅、张靖)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