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日友好交流城市初中生乒乓球友谊赛在京开幕【5】

【查看原图】
 唐家璇会长宣布大赛正式启动
 唐家璇会长宣布大赛正式启动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8月05日10:49

人民网北京8月4日电(周欣一) 8月4日上午,第六届中日友好交流城市初中生乒乓球友谊比赛大会开幕式在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中日友好协会会长唐家璇、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李小林、副会长宋敬武、中国乒乓球协会副主席柳屹、日中友好协会会长丹羽宇一郎、日本乒乓球协会会长藤重贞庆、曾任日本前官房长官的日本乒乓球协会名誉副会长河村建夫、日本驻华大使横井裕等中日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李小林会长在致辞中表示:“中日两国的‘乒乓交流’富有光荣传统。以1971年名古屋第31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为舞台的‘乒乓外交’举世闻名,不仅‘小球转动大球’,也为实现中日邦交正常化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此次大会的举办就是要缅怀中日老一代领导人和乒乓届人士为中日邦交正常化和中日友好做出的重大贡献,弘扬两国‘乒乓交流’的优良传统,推动两国青少年一代加强互动增进友谊,让中日友好事业薪火相传”。

丹羽宇一郎会长在致辞中表示:“每5年举办一次的乒乓友谊比赛大会经历各种风风雨雨今年迎来了第六届的召开,希望中日两国的小选手们在比赛之外能相互交流,结交更多的朋友”。

开幕式结束后,现场还举行了精彩的表演赛,乒乓球前世界冠军郭焱携弟子来到现场,分别与上届大会卫冕队的中日选手组队对抗,为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角逐。郭焱在赛后表示,虽然自己参加过很多项赛事,但与外国小选手组队比赛还是首次。希望中日两国的小选手们能通过比赛相互交流切磋,在提高技术的同时加深友谊。

中日友好交流城市初中生乒乓球友谊比赛自1992年起每五年举办一次,迄今已成功举办5届,已成为中日民间友好交往、特别是青少年交流的一大盛事。

分享到:
(责编:刘戈、陈建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