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中国企业协会理事会会议于东京召开

【查看原图】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经济商务公使宋耀明作情况报告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经济商务公使宋耀明作情况报告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7年08月24日14:40

人民网东京8月24日电(记者 孙璐)23日下午,在日中国企业协会理事会会议在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召开。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经济商务公使宋耀明、在日中国企业协会会长王家驯出席并作情况报告,理事以上各会员企业代表参加了当天的会议。

宋耀明公使在讲话中与各会员企业就当前国际经济形势进行了情况分享,梳理并总结了日本目前经贸状况,从中日关系角度出发,分析指出两国关系出现较为积极恢复的动向,正在平稳向好发展。宋耀明公使希望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及各会员企业在今后的工作中延伸在日持续发展,抓住时机推动或助力两国企业, 参与到“一带一路”合作当中;希望各理事单位及时了解全球政经形势以及包括中日在内的经济政策、法律法规的变化,深耕日本市场; 希望在日发展的新企业克服水土不服,避免发展过程中因不了解当地政策产生纠纷; 希望在日中国企业提高本地化水平,履行在日社会责任,牢牢树立中国企业在日形象; 希望各企业及时把握中国国内经济发展动向,将国内新理念加入到企业在日经营中,为中日经贸关系的持续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协会会长、中国机械工业集团驻日首席代表王家驯在讲话中就协会进一步完善管理机制建设,更加向规范化、制度化、国际化、标准化发展,向各理事单位进行了协会管理制度调整以及下半年国际交流、联谊活动部署方面的情况报告。他呼吁协会各会员单位积极交流、互相借鉴、借力发展、克服困难,全方位地提高中国企业在日本社会的影响力,进一步实现光荣绽放。

本次理事会会议上还通过了韦晓寅监事所做的《在日中国企业协会财务管理暂行办法》以及“关于协会2017-2019年度财务预算有关情况的报告”,对协会部分人事情况变化进行了通报。

在日中国企业协会由中国在日本设立的企业和代表机构组成, 是成立于2000年7月的非营利团体。120余家会员涵盖了包括贸易、制造、金融、保险、物流、运输、旅游等广泛领域, 为中日经贸交流作出了积极贡献。

分享到: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