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发现疑似危秋洁遗体 死因为溺水

【查看原图】
TBS电视台截图
TBS电视台截图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7年08月28日15:55

人民网东京8月28日电(许永新)8月27日早晨,在日本北海道钏路市桂恋海岸,当地渔民发现一具年轻女性遗体。从着装来看,像是7月23日失联的中国女教师危秋洁。28日,日本警方发布消息称,经过司法解剖后发现该遗体死因为溺水。警方表示,在加紧确认遗体身份的同时将从事故与自杀两方面进行调查。

TBS电视台派记者到发现女性遗体的现场进行采访。据介绍,现场和最后有人看到她的咖啡店直线距离约有7公里,开车约需要约20分钟,公交车在周末及节假日每天有3班,工作日每天有5班。28日中午左右,进行司法解剖确定死因的同时,北海道警方派出橡皮艇,使用长棍状的东西,在海底搜寻有无遗留物品。

TBS记者采访了发现遗体的渔民,他已经做了近70年的渔民工作,昨天早上为了采集海带来到这一带海岸。该渔民称,他发现女性遗体时,除了腿部看起来有一部分呈白骨化之外,从头发、面部及身体整体状况来看,目测几乎没有损伤,而且衣服也没有发现特别明显的凌乱。该渔民每天到海岸来两次,第一次是早上6点左右,第二次是中午1点左右。他在发现遗体的前一天中午也曾来到这里,但那时候还没有发现遗体。

TBS记者介绍,该海岸不是海水浴场,而是采集海带的地方,渔民们通过捡拾被海浪冲上海岸的海带进行采集。因此,这里的海岸是渔民经常光顾的地方,其他人基本不会来,就更没有外国游客了。海岸上不仅有海带,还有各种海草及垃圾,这附近海岸是潮水聚集的地方,因此各种东西容易漂流到这里来。据观察,海岸边没有太高的悬崖,当地人也几乎没有听说过有人跳过海。

原东京都监察医务院长上野正彦表示,遗体有可能一直在现场附近,由于遗体衣服没有凌乱,很难认为漂流了较长距离,因此推测遗体有可能一直在现场附近。至于为何一个月后才被冲至海岸,上野正彦分析可能是由于在近处被海草缠住而沉在水底所致。

28日,警方发布消息称经司法解剖发现遗体死因为溺水,并公布了从危秋洁行李中发现的纸条内容,上面写着对家人表示感谢与道别的话语。警方同时表示,要确定遗体身份,需要3天至一周左右时间。

分享到: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