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外国语大学校长修刚等人获2017日本外务大臣表彰奖【6】

【查看原图】
日本驻华大使横井裕为北京戏曲评论学会会长靳飞颁奖
日本驻华大使横井裕为北京戏曲评论学会会长靳飞颁奖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7年09月04日18:07

人民网北京9月4日电(记者 张丽娅)2017年度“日本外务大臣表彰奖转授仪式”4日在北京日本驻华大使馆举行,天津外国语大学校长修刚、北京戏曲评论学会会长靳飞等五人获奖。

日本驻华大使横井裕出席了转授仪式并为获奖者颁奖。他表示,此次授奖是受已卸任的前日本外务大臣岸田文雄委托,为在日中友好方面建立卓越功绩的各位人士转达感谢之意。各位获奖者常年奋斗在各自专业领域,致力于推进两国关系的发展,他们为两国外交做出了巨大贡献。

五位获奖者分别为原北京市月坛中学校长吕世华、中国徐福会会长张云方、中国建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外事管理办公室顾问张艳、天津外国语大学校长修刚以及北京戏曲评论会会长靳飞。

天津外国语大学校长修刚在获奖感言中表示,这个奖项不仅是对他个人,更是对中国日语教育界的一种肯定,日语教育是中日交流最直接的桥梁,未来将继续发挥教育的作用,培养出更多既了解中国又了解日本的年轻人,共同为中日两国世代友好做出贡献。

北京戏曲评论学会会长靳飞常年致力中日文化交流,在近20年来多次组织日本的能乐、歌舞伎以及中国的戏曲等传统艺术方面的交流活动。靳飞表示,日本是他的第二故乡,他对日本文化有着深深的敬意,对日本有着深厚的感情。他认为这种不断汇集的个人情感将会成为两国国民交流的坚实基础,而目前这种个人情感在不断地增加和丰富。

关于中日关系,横井裕表示,今年正值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日本与中国作为一衣带水的邻邦,在45年间尽管两国关系时有困难产生,但我们更应该看到,在经济、学术文化、人员交流和观光旅游等众多领域取得了始料未及的长足发展和深化。

明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签署40周年,横井裕指出,“当前日中关系中还存在着一些难题,但却正在朝着关系改善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迈进。日本驻华使馆将牢牢把握这一机遇,为使两国合作与交流更上一层楼全力以赴。”

分享到:
(责编:任石、陈建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