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航空旅游推介会在东京举办

【查看原图】
河南航空旅游推介会在东京举办
河南航空旅游推介会在东京举办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7年09月11日17:31

人民网东京9月11日电(许永新)11日,河南航空旅游推介会在东京举办,河南省旅游局副局长周耀霞、中国国家旅游局驻东京办事处主任王伟、日本旅行业协会(JATA)海外旅行推进部部长权田昌一等出席了推介会并致辞。

周耀霞在致辞中表示,“一部河南史、半部中国史”,不到河南,等于没到中国。河南,是中国的缩影,是“中国历史开始的地方”。在5000年中华文明史中,河南作为中国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长达3000多年,先后有20多个朝代200多位帝王在此建都兴业。中国八大古都中,河南有四个(郑州、开封、洛阳、安阳)。中国最古老的文字—甲骨文、中国儒释道传统文化、中华姓氏文化、中国功夫的源头均在河南。因此,史学家把河南誉为“天然的中华历史博物馆”。

周耀霞指出,河南自然风光多姿多彩、多元多样,北雄南秀、西峻东阔,拥有世界地质公园4个、国家地质公园7个,拥有5A级景区13家, 4A级景区132家,数量位居全国前列。

周耀霞强调,自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在双方旅游业界的积极推动下,河南与日本文化旅游交流合作不断深入。长期以来,日本一直是河南入境旅游的主要市场,2016年,河南省接待日本游客13.51万人次,规模仅次于韩国。同时,日本也是中国游客(河南)最喜欢的旅游目的地之一。

周耀霞最后表示,真诚地邀请大家到河南来探寻华夏文明之光,来体验少林功夫和太极拳的魅力,来感受现代河南的精彩。

王伟在致辞中表示,这次河南把交通和旅游结合在一起,航空公司和旅游产业结合在一起,是非常能够体现地方感觉、地方产业、地方旅游发展的特点和特色的举动。河南是中国的交通中心,围绕着交通,围绕着交通到达的目的地,旅游如何延伸,如何在延伸地生根、开花、成长,也是国家旅游局驻东京办事处需要推进的一件事情。

权田昌一在致辞中表示,日本前往中国旅游的人数在2011年达到顶峰,由于种种原因,之后出现减少,但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出现恢复倾向。今年正值日中邦交正常化45周年,据统计,今年1月到7月的日本人赴华旅游人数同比增加165%。明年是日中和平友好条约签订40周年,日本旅行业协会计划组建专门的项目小组,努力推进日本人到中国旅游。河南省有黄河、少林寺等许多日本人耳熟能详的景点。目前日本与河南有成田、关西、中部和静冈四条航线连接,交通非常便利。

南方航空日本分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南方航空的相关情况。南航年客运量居亚洲第一、世界第三。机队规模居亚洲第一,世界第四,是全球第一家同时运营空客A380和波音787的航空公司,也是世界唯一一家在国内航线使用A380的航空公司。从郑州飞往中国各地的航班每周有900个左右。

分享到: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