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届“瑞穗金融研修班”圆满举办 22名中国金融领域精英结业

【查看原图】
瑞穗银行常务寺本祯治为研修班中国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瑞穗银行常务寺本祯治为研修班中国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7年09月21日17:27

人民网东京9月21日电 (滕雪)日本瑞穗银行第16届金融研修班21日上午于东京举办了结业仪式。在为期3天的研修课程中,来自中国各大银行、金融机构等的22名金融领域人士参加了题为“世界经济和日本经济的动向与展望”、“日本产业的中期展望”、“日本金融科技的现状及瑞穗的开展情况”等多场讲座并进行了企业考察,对日本经济现状、中日金融科技的发展前景、商业模式等进行了学习和交流。

瑞穗银行常务寺本祯治主持了结业仪式,并为每位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他表示,中国和日本都很喜欢“缘”字,研修班成员从中国不同地区相聚在东京是很珍贵的缘分。希望各位成员能够将参加研究班的经历,运用到工作中,为中国经济的发展以及中日间经济交流发挥积极作用。目前,在日本各大银行金融机构中,设有“部”级别展开中国业务的只有瑞穗银行,由此可见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瑞穗银行也将继续努力,为中国企业以及中日企业深化交流合作提供支持。

结业仪式举行前,由瑞穗金融集团首席数字创新官山田大介主持了本届研修班的最后一场讲座,题为“日本金融科技的现状及瑞穗的开展情况”。山田先生介绍,在金融科技(FinTech:Financial Technology)的发展及创新方面,中国的电子商务、无现金化、第三方支付等已大大领先于仍以现金为主的日本,可以说中国是日本的老师。全球金融领域正在面临科技创新带来的颠覆性变革。传统金融行业纷纷转型的同时,区块链、人工智能、大数据科技也将带来一系列新产品和服务。目前,瑞穗银行正致力于实现电子认证、签约系统的平台化,改变瑞穗银行业务操作程序。山田先生表示,瑞穗银行正致力于以全新的商业模式构想,构建覆盖全日本的金融平台,推进无现金化社会的发展,目标在2020年奥运会之前实现电子货币的推行和普及。

瑞穗银行自1979年起每年邀请中国金融届人士赴日举办金融研修班,研修内容包括日本经济金融相关专业讲座及企业考察等。目前参加过瑞穗金融研修班的中国金融领域人士已超过1230名。

分享到:
(责编:刘戈、陈建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