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中友好会馆举办68周年国庆招待会 文艺节目精彩纷呈

【查看原图】
日中友好会馆理事长荒井克之在致辞 (许永新 摄)
日中友好会馆理事长荒井克之在致辞 (许永新 摄)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7年09月25日08:40

人民网东京9月24日(许永新)23日下午,日中友好会馆后乐寮举办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国庆招待会,日中友好会馆理事长荒井克之、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参赞沈建国、日中协会理事长白西绅一郎等出席了招待会。

荒井克之在致辞中表示,日中友好会馆为留学生们组织了各种各样的对外交流活动,相信通过这些活动,能使日中民间交流更加丰富多彩,会馆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友好交流平台。

沈建国表示,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明年是中日友好条约签订40周年,这是非常重要的历史节点。中国大使馆将与各位同学一起,为中日关系的发展做出努力。

寮生委员会委员长周详在致辞时表示,留日学人们将秉承拼搏奋进的精神,成为知识的传播者、友好的传承者,为将中华文明传播四方而努力奋斗。

随后,留学生表演了舞蹈、乐器演奏、独唱、川剧、爵士舞等精彩的文艺节目,引来观众的真真掌声和喝彩声,最后招待会在合唱《后乐寮之歌》与《世界上唯一的花》中圆满闭幕。

正在东京医科齿科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李娜在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时表示,祖国在过去的一年里取得了很多社会发展成果和科学技术成果,这让身在海外的自己增添了更多的自信。祖国母亲的第68个生日即将来临,同时今年正值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在此,衷心祝愿我们的国家更加强盛,自己也会更加努力投入到学术研究中,并成为中日友好交流的桥梁,为两国友谊的长远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分享到: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