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熊猫杯”全日本青年征文大赛颁奖仪式在东京举行

【查看原图】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代办刘少宾致辞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代办刘少宾致辞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7年10月17日08:46

人民网东京10月16日电 (滕雪)2017年度“熊猫杯”全日本青年征文大赛颁奖仪式当日晚间在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举行。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临时代办刘少宾(代理大使)、张梅参赞以及日本财团理事长尾形武寿、日本科学协会会长大岛美惠子等嘉宾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者颁奖。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代办刘少宾在致辞中表示,中日两国是重要近邻,发展长期健康稳定的中日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希望两国各界共同把握好重要机遇,扎实推进包括青少年交流在内的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两国关系稳定改善。各位获奖者即将启程前往的北京、天津、上海、南京都是中国极具魅力的城市,希望大家在访华期间多看、多听、多感受,用自己的眼睛了解真实的中国,并在回到日本后把所见所闻所想介绍给周围的亲朋好友。同时,希望获奖者通过此次访华修学旅行,认真思索中日关系的未来,将此访的收获转化为践行中日友好的行动,为两国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此外,日本财团理事长尾形武寿、日本科学协会会长大岛美惠子、全日本空输株式会社市场室常务理事朱金诺、担任大赛评委的东日本国际大学客座教授西园寺一晃等来宾也在仪式上致辞。他们分别强调了征文大赛对日本青少年了解中国的重要作用,表达了对两国青年友好交流的发展和未来中日关系的期待。

其后,刘少宾代办、张梅参赞及日方嘉宾等分别为2名佳作奖获奖者、5名入选奖获奖者、3名团体奖获奖代表等颁发证书。

获奖者代表小岛心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表示,他自己并未去过中国,面对“我与中国”的题目,从构思到落笔用了很长时间。他通过查阅资料,发现中国充满魅力,改变了对中国的印象,萌发了深入学习、了解中国的愿望。

“熊猫杯”全日本青年征文大赛始于2014年,由《人民中国》杂志社、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日本科学协会共同主办,迄今已成功举办三届。本次第四届大赛仍以“@Japan 我与中国”为主题,面向16岁至35岁的日本青年募集征文,共收到参赛作品498份。大赛评选出10名优秀奖,5名入选奖,40名佳作奖。据介绍,参赛者遍及日本47个都道府县,且今年前15名获奖者中来自日本地方城市的选手有10名。15名获奖者将于10月17日开启为期一周的访华修学旅行。届时,访华团一行将前往北京、天津、上海、南京四地访问。

分享到: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