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美容美发师在东京举行业界交流活动

【查看原图】
第一届中日世界美发美容时尚秀业界交流会
第一届中日世界美发美容时尚秀业界交流会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7年10月25日10:58

人民网东京10月25日电(许永新)24日,第一届中日世界美发美容时尚秀业界交流会在位于东京的好莱坞美发美容专修学院举行。来自中日两国近20家美容美发培训机构、沙龙的300余名美容师齐聚一堂,通过美容美发技巧和作品展示开展交流。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日本在美容美发等时尚领域走在世界前列,是诞生世界级美发大师最多的亚洲国家,活动旨在让中国美容美发从业者理解日本的美容美发文化,理解更为先进的技术与理念。在展示活动中,中国美容美发师可以更加直观地探究日本最新的潮流趋势,中日两国美容美发师通过交流创作出更多优秀的发型体系,促进中日两国乃至亚洲美容美发产业的成长。

24日的美容美发展示活动是本次系列交流活动的一环,23日,访日中国美容美发业者还以讲座的形式与日本业者进行了交流。好莱坞美发美容专修学院董事长山中祥弘等日本业者介绍了日本美容美发产业的发展情况,分享了各自的经验。

24日的活动结束后,活动主办方代表接受了媒体记者的采访。

镰田诚彩妆学校校长镰田诚表示,中日两国的业界人士能够能够在东京的中心地区进行交流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他在提到中国美容美发行业的现状时认为,中国的美容美发业界处在变革的过程之中,虽然现在还在摸索阶段,但再过5年、10年后就会在世界上达到相当高的水平。

镰田诚彩妆学校中国分校校长王迪表示,举办这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进行中日美容美发交流,邀请了中国著名造型师舟舟和日本的十八家沙龙联合举办了这次中日美容美发交流活动,明年还要举办第二届,使中日的美容美发业有一个提升,以走向世界舞台。

造型师舟舟表示,很高心看到中国的设计师与日本的设计师距离越来越近,中国设计师的特色和风格越来越明显,日本值得中国学习的地方是它的细节与理念。从技术角度来说,中国的技术非常好,不管是在亚洲还是在世界上,都能看到中国设计师的身影,但在整体美、细节还有服务精神方面还需要提升学习。尤其是日本设计师对本行业的热爱,是特别感动我们的地方。

分享到: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