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赵薇、黄轩、江一燕等中国电影人亮相红毯

【查看原图】
本届电影节宣传大使桥本环奈(右)
本届电影节宣传大使桥本环奈(右)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7年10月25日16:30

人民网东京10月25日电(滕雪 吴颖)第30届东京国际电影节25日在东京六本木Hills正式开幕,中国演员赵薇、江一燕、黄轩等中国演员与阿部宽、染谷将太、苍井优、安藤樱、宫崎葵、满岛光等日本演员现身开幕式红毯。

第30届东京国际电影节期间,将有14部华语影片亮相。其中,段奕宏、江一燕领衔主演的犯罪悬疑电影《暴雪将至》将角逐东京电影节最高奖项金麒麟奖,该片也是本届电影节唯一入围主竞赛单元的华语电影;周子阳导演的《老兽》、郑毅导演的《花花世界灵魂客》以及台湾导演王育麟执导的《阿莉芙》入围竞赛单元“亚洲未来”。另外,还有多部中国电影将在电影节期间进行展映,包括《妖猫传》、《喜欢你》、《香港制造》等。

当天的开幕式上,根据荒川弘人气漫画改编,由曾利文彦执导的同名真人版电影《钢之炼金术师》作为本次电影节开幕影片亮相。主人公爱德华的扮演者日本年轻演员山田凉介也出席了当天的开幕式,引起台下粉丝阵阵尖叫。

东京国际电影节是当今世界9大A类竞赛型国际电影节活动之一,和戛纳国际电影节、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柏林国际电影节等著名电影节齐名。今年的东京国际电影节已经是第30届,主题为“艺术与娱乐的和谐”,除争夺最高奖项“东京大奖”的主竞赛单元外,还设有展映亚洲新锐导演作品的“亚洲未来”单元、概观日本电影的“Japan Now”单元等。今年共有15部作品参与最高奖项“东京大奖”的角逐,8部为世界首映。本届电影节委员长由美国著名演员汤米·李·琼斯担任,评审委员由法国导演MartinProvost、中国女演员赵薇、伊朗电影人RezaMirkarimi和日本演员永濑正敏担任。

分享到:
(责编:袁蒙、王晓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