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之日“多彩贵州”系列活动在东京举行

【查看原图】
贵州少数民族服饰展
贵州少数民族服饰展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7年10月28日09:44

人民网东京10月28日电(许永新)27日,第27届中国文化之日“多彩贵州”系列活动在位于东京的日中友好会馆举行,其中包括“贵州少数民族服饰展暨茅台酒故乡—冯学敏贵州风情摄影展”, “贵州旅游推介会” ,“贵州少数民族歌舞表演”等内容。日本参议院议员中曾根弘文、日本前驻华大使宫本雄二、贵州旅游协会会长傅迎春、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参赞陈诤、中国国家旅游局驻东京办事处主任王伟、旅日中国摄影家冯学敏等中日各界人士出席了上述活动。

日本参议院议员中曾根弘文在致辞中表示,贵州的世界遗产风光美丽,民族服饰丰富多彩,设计也非常好,自己被这些文化所感动,文化交流是非常重要的,冯学敏先生通过摄影成为连接日中两国的桥梁,对此表示敬意。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参赞陈诤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本次服饰展暨摄影展也是两国文化交流的重要内容,也会为增进两国民众的相互理解,为两国关系的进一步改善发挥重要的作用。

旅日中国摄影家冯学敏在致辞中表示,今天中日各界的有识之士在这里齐聚一堂,能够与大家分享快乐,自己感到非常荣幸。这次精选了40幅作品,从各个角度展现贵州独特的自然与人文景观,希望能为中日友好交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随后,嘉宾们为服饰展暨摄影展开幕剪彩。

在贵州旅游推介会上,贵州旅游协会会长傅迎春在致辞中表示,贵州位于中国的西南部,总面积17.6万平方公里,4000万人口。贵州素有喀斯特博物馆的美誉,是世界岩溶面积最集中,发育最典型的地区,漫长而奇妙的地质构造过程,孕育了遍布全域的奇山秀水、飞瀑异洞等自然生态系统,被誉为中国的旅游宝库、世界的天然公园,堪称盛产世界级自然遗产的神奇之地。

傅迎春指出,贵州是一个少数民族文化的基因库,这里生活着17个世居少数民族,从这些民族的建筑、服饰、饮食、婚俗、祭祀和节庆等等方面,无不蕴藏着异彩纷呈的人文文化,到这里观赏原始染织、银饰技艺、古法造纸、歌舞礼仪、传统美食等等,是令人感动和难忘的文化体验。“文化千岛”意味着文化的多样性和集聚性,贵州有资格成为盛产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神秘之地。

中国国家旅游局驻东京办事处主任王伟在致辞中表示,在国际竞争力评价体系中,一个地区一个城市的竞争力的核心指标之一就是国际游客的数量,在此诚挚邀请包括日本在内的全世界的游客在任何一个时刻光临多彩的贵州。

推介会后,贵州省凯里学院少数民族歌舞团进行了极具少数民族特色的精彩表演,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分享到:
(责编:袁蒙、陈建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