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先农坛体校U-18女足赴日与北陆大学交流 绿茵传递中日友好 

【查看原图】
日本北陆大学足球场:北京先农坛体校VS日本福井高校。
日本北陆大学足球场:北京先农坛体校VS日本福井高校。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7年11月04日09:40

人民网金泽11月4日电 (吴颖) 应日本北陆大学国际交流中心的邀请,北京先农坛体校孙继峻校长率领U-18女子足球队一行24人于10月30日开始一周的日本访问,与日本北陆大学女子足球队、福井高校队进行友谊赛。

3日,来自北京先农坛体校的U-18女足足球队在北陆大学与北陆大学女子足球队、福井高校队分别进行了友谊赛。开赛之初,日本福井高校球队利用自身特点,频繁发起进攻。北京先农坛球队开赛之初显然并不适应日本队这种比赛风格,日本福井高校2比1险胜北京先农坛体校收场。第二场比赛开场后,北京先农坛体校逐渐掌握日本球队节奏,及时调整攻防策略,但由于连续长时间作战,体力的原因最终平局日本北陆大学。在比赛中,北京先农坛体校的选手们充分发扬了敢于拼搏,勇于进取的足球精神,同时也坚持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交流精神,充分展示了中国球队的良好形象。

在赛后的交流会上欢声笑语,中日两国球员干杯庆祝友谊赛的顺利举行。来自北京先农坛体校的32号崔梦琦选手向记者介绍,通过这次比赛,她认识到自身球技上的不足,日本球员之间团队配合十分流畅,进攻节奏也十分快。这是她们在国内比赛中未曾遇到过的。同时在这一周与北陆大学共同训练的过程中,她也结交了日本朋友。日本北陆大学女子足球队长向记者表达了对中国球员的感谢,在友谊赛肢体碰撞中,她感受到中国球员良好的肌肉力量和协调性上的灵活度。队友们也结交了中国新朋友,并在手机中下载了中国社交软件微信和学会了“你好,谢谢”等简单的中文问候语。

北京先农坛体校孙继峻校长在赛后表示,这场友谊赛让我们学习到了日本的足球理念和培养球员的经验,同时促进了中日两国足球发展,加强了中日青年进一步交流沟通,让足球成为中日两国青少年的心灵纽带。

北陆大学国际交流中心组织的这场中日女子足球友谊赛,不仅仅是中日两国球员在绿茵场上交流了球技,在比赛训练之外和日本球员互相彼此了解,深化了友谊,中日球员们通过这次友谊赛,在球技和友谊上得到了双丰收。

分享到:
(责编:陈思、张靖)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