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熊猫杯”在华日本人摄影大赛颁奖仪式在上海举行

【查看原图】
嘉宾为摄影大赛剪彩
嘉宾为摄影大赛剪彩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7年11月21日14:22

人民网讯 11月20日,由人民中国杂志社主办的2017年度“熊猫杯”在华日本人摄影大赛颁奖仪式在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举行。

人民中国杂志社社长陈文戈、日本驻上海总领事片山和之、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日本处处长曹海炯、上海日本商工俱乐部理事长村上宏、上海环球金融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叶一成、森大厦株式会社特别顾问星屋秀幸、摄影家佐渡多真子等嘉宾及部分获奖者出席了颁奖仪式。

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明年将迎来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为促进中日民间交流、加深两国人民相互理解,人民中国杂志社以住在中国的日本朋友为对象举办了本次大赛。大赛主题为“身边的中国”,共收到377位在华日本人的投稿587份。参赛者上至88岁的老先生,下至8岁的小朋友,参赛作品的拍摄地点遍布中国各地,北至吉林,南至海南。经过初审、复审的严格筛选,共选出了10幅优秀奖和30幅佳作奖。

很多参赛者动员家人、朋友、同事一起投稿,8岁的渡边礼梦与她的父亲、高木宏容与高木美香夫妇双双参赛,并都分别获得了优秀奖和佳作奖。陈文戈社长在致辞中表示,感谢日本朋友们的积极参与,使大赛“促进交流、增进友谊”的初衷得以实现。“感谢你们用敏锐独特的目光,将瞬息万变的当代中国定格在镜头中”,他希望日本朋友们将自己在中国工作生活的喜悦和感动分享给身边更多的人。

片山和之总领事对“通过日本人来推广中国魅力”的大赛创意给予好评。他期待在华日本人的镜头今后也能不断展现中国魅力,让更多的日本人关注中国的日常,进一步加深日中之间的双向交流。

曹海炯处长表示,参赛作品令人感受到两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共同向往,相信大赛能让日本民众更为全面地了解中国,也能让中国民众更加直观地感受在华日本人眼中的中国印象。

叶一成总经理希望这些作品能让陆家嘴各行业的白领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体验到摄影的美学、中国的魅力。

40幅获奖作品将于上海环球金融中心2F圆形广场展览至11月25日。由14名获奖代表组成的访问团将于11月21日前往海南省,进行为期一周的交流访问。

2018年,“熊猫杯”在华日本人摄影大赛将升级为“熊猫杯”日本人拍中国摄影大赛。参赛资格将从在华日本人扩大至所有曾来过或正在中国的日本朋友。

分享到:
(责编:张靖、陈建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