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组委举办活动 宣传利用废旧家电制作奖牌

【查看原图】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致辞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致辞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7年11月22日08:53

人民网东京11月22日电(许永新)21日,日本东京组委会在东京都厅举办从都市矿山制作奖牌项目宣传活动,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日本蛙王、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蛙泳2枚金牌得主北岛康介、东京奥运会组委会会长代理远藤利明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小池百合子在致辞中表示,现在马上要到12月份年前大扫除的时候,各家不用的旧手机、旧电脑等含有金银铜等各种金属,都是宝物,希望大家能够找一下以配合我们的工作。小池百合子强调,这次制作奖牌项目在今年2月份启动,NTT DoCoMo(注:日本最大的移动运营商)已经回收了130万部手机,全国地方政府共回收小家电536吨。我们需要制作出5000枚金银铜奖牌,因而依然任重道远。小池百合子表示,这个活动也得到了世界上一些国家的政要及著名运动员的大力支持,希望能把这项活动推向世界。

北岛康介在致辞中表示,东京奥运会的奖牌由大家来参与制作,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自己将尽全力推广这个活动。他还表示要动员其他获得奖牌的运动员一起参与进来。

据了解,日本作为垃圾处理的废旧电脑等小家电每年有65万吨,其中含有价值844亿日元的贵金属,因此将其称作“都市矿山”。如果从都市矿山的角度看,日本是世界屈指可数的资源大国。日本物质与材料研究机构2008年发表的数字显示,日本的都市矿山中金的总量为6800吨,这占目前世界总储量的约16%;银的总量为6万吨,占世界总储量的22%。

分享到: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