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度嫌疑人》领衔日本电影周 是枝裕和、广濑铃与中国观众见面

【查看原图】
是枝裕和接受记者采访
是枝裕和接受记者采访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7年11月27日14:06

人民网北京11月27日电(张丽娅 洪东实)2017日本电影周25日在北京开幕,日本导演是枝裕和携其新作《第三度嫌疑人》与中国观众见面,主演广濑铃也亲临现场。

对于中国影迷,是枝裕和的名字并不陌生。今年4月,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举办了是枝裕和个人作品特展,他导演的8部影片套票在开票后46秒内售罄。在25日的电影周开幕式上,中国电影资料馆的电影厅座无虚席,上千名观众观看了是枝裕和的最新作品《第三度嫌疑人》。

该片由福山雅治、役所广司、广濑铃主演,曾获得今年威尼斯国际电影节金狮奖的提名,在国内外受到很高的评价。片中讲述了精英律师重盛为有前科的杀人犯辩护,随着当事人不断推翻供词,剧情反转令人猝不及防,真相变得扑朔迷离,直到最后也未揭示。

这是导演首次挑战的推理剧,并且由其原创剧本。是枝裕和表示,尝试不同的领域,是为了让自己对电影有更好的理解。谈到创作契机,是枝裕和介绍称是源于一位律师的一句话“我们以为法庭是追求真相的地方,但其实并不是,法庭是调整相关人员利害关系的地方。”因此,电影的落脚点是对“什么是真相”的叩问,对日本司法体制的质疑。

广濑铃在片中饰演受害者的女儿、案件的关键人物。这是继《海街日记》之后,她与是枝导演的第二次合作。谈到变化,广濑说,上一部影片,自己是作为儿童演员参演的,到拍摄现场后导演才告诉台词,而此次在拍摄前就收到了剧本,感觉到了自己作为演员的成长。对于未来的打算,广濑笑着说希望20岁之后能够参演更为成熟的爱情故事。

当天,电影结束后还举行了观众见面会,两位嘉宾与观众进行了交流与互动。另外,据中国电影资料馆副馆长张旭霞透露,《第三度嫌疑人》“未来还将通过更大的平台与中国观众见面”,暗示该片有望引进。

本次电影周由日本文化厅和中国电影资料馆、北京电影学院共同主办,将持续至12月10日。包括开幕影片《第三度嫌疑人》在内,共有十余部日本最新影片上映。除此之外,还有一系列中日两国电影人交流活动。

分享到: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