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日本中国企业联合会2017忘年会在大阪举行 

【查看原图】
中国驻日本大阪总领事李天然致辞
中国驻日本大阪总领事李天然致辞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7年12月12日17:45

人民网东京12月11日电(记者孙璐)8日晚,西日本中国企业联合会2017忘年会暨关西中日经济界恳亲会在大阪帝国饭店举行。包括在日中国企业协会会长王家驯带领的东京企业家代表团以及大阪中资机构、关西各界重要经济团体、友好人士等在内的中日各界代表应邀参加了忘年会。中国驻日本大阪总领事李天然、西日本中国企业联合会会长张俊、关西经济联合会副会长大坪清、日中经济贸易中心理事长浅田隆司出席活动并致辞。

张俊会长代表西日本中国企业联合会向在场嘉宾介绍了西日本中国企业联合会的构成、会员数及2017年度该联合会参与的各类具有代表性的社会活动,表达了西日本中国企业联合会对于活跃关西地区经济发展、与当地经济团体和各界友人进行友好合作交流的积极支持及推进之意。同时,对2018年促进中国企业的访日交流、实现国内优秀产业在关西落地、推动在阪中国企业与日本有关部门及经济团体携手拓展新合作领域、推进中日贸易和投资关系良性发展进行了展望。他表示,联合会成员将继续深化两国相互理解和友好往来、促进中日友好互赢关系向好发展。

李天然总领事在讲话中表示,中日两国是世界第二、第三大经济体,中日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不仅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利益,对地区和世界也具有重要影响。他指出,当前两国关系延续改善势头,正面互动增多, 两国经贸合作迎来新机遇。中日邦交正常化45年来,两国经贸联系日趋紧密,相互依存不断加深,为中日关系向前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明年既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也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包括关西经济界在内的日本经济界积极参与中国现代化建设,在带去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的同时,也从中国广大市场和丰富的劳动力资源中获益,真正实现了互利共赢。今后,中国经济将继续保持稳中向好态势,开放程度将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将更为公平,这些都为日本企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他相信经过40年的发展,中日经济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相互依存、相互融合将进一步加深,双向投资格局更趋完善,第三方市场合作会不断落地生根,中日对世界经济的贡献和影响力会更加突出。李天然总领事希望西日本中国企业联合会和关西经济界顺应新时代中日关系发展需要,继续发扬以民促官、以经促政优良传统;通过互学互鉴实现共赢发展和优势互补;抓住两国关系改善契机,为推动中日互利合作迈上新台阶贡献更多力量。

关西经济联合会副会长大坪清及日中经济贸易中心理事长浅田隆司也分别致辞。两位分别表示,中国的商业发展速度越来越快,在政策支持下不断诞生了各种适应需求的新产业以及充分应用IT技术的新服务,如果要了解处在变化和进展中的中国经济的话,日本企业就必须要与中国企业进一步强化交流。希望关西各界紧密联系,在关西地区建立包括技术、高科技产品、设备、看护等在内的新合作项目,共同开辟两国合作新局面。

当天的忘年会活动上,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大阪本部本部长曾根一郎与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商务室孙淑强参赞分别代表日方、中方致祝酒辞和结束词。

忘年会开始前,由在日中国企业协会会长王家驯、贸促会驻日本代表处首席代表鞠文永带领的东京企业家代表一行14人与关西经济联合会副会长大坪清、日中经济贸易中心理事长浅田隆司、国际委员会副委员长桥本雅至等关西经济联合会、日中经济贸易中心高层人员会见,围绕双方进一步深化互利合作进行了友好交流及积极探讨。王家驯会长表示,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将一如既往地与关西各界强强联手,抓住时机推动或助力两国企业,为中日经贸关系的持续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西日本中国企业联合会是以在关西地区注册的中资企业及代表机构为主体的一般社团法人团体,目前有41家会员。联合会的宗旨是加强与日本经济界的交流,推动中日两国的经贸合作,扩大和促进中日投资,加强驻日中国企业间的信息沟通与交流,依法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利。 

分享到:
(责编:张丽娅、张璐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