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上野动物园大熊猫“香香”首度亮相媒体预览会【2】

【查看原图】
横卧的香香(图片由上野动物园提供)
横卧的香香(图片由上野动物园提供)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7年12月18日11:42

人民网东京12月18日电(许永新 滕雪 吴颖 郑瑾)18日,日本上野动物园举办了“香香”正式展出前的媒体预览会,来自日本内外的多家媒体参加了预览会。19日起,“香香”和妈妈“真真”将正式与公众见面。上野动物园诞生的大熊猫幼崽对外展出,是继1988年的“友友”之后,时隔29年来第一次。

旅日大熊猫“香香”大事记

2017年5月18日,日本上野动物园宣布,雌性大熊猫“真真”出现怀孕征兆。

6月12日,东京上野动物园的雌性大熊猫“真真”产下一只幼崽。上野动物园大熊猫产子是2012年以来,时隔5年来第一次。

6月13日,上野动物园对大熊猫“真真”生下幼崽一天后的情况介绍说,“幼崽开始吃母乳,‘真真’开始安稳地抚养幼崽了”。

6月14日,东京上野动物园对12日出生的大熊猫幼崽进行首次体检并测量了其体重及体长。体检结果表明其健康状况良好,体重为147克,体长为14.3公分。

6月22日,大熊猫幼崽诞生10天时,进行了第3次体检,健康状况良好,性别确认为雌性。

7月28日至8月10日,上野动物园征集大熊猫幼崽名字。

9月25日,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宣布决定大熊猫幼崽的名字为“香香”。

12月12日,“香香”迎来半岁生日。

18日,上野动物园举行“香香”展出庆祝会。

19日,“香香”正式对外展出。

分享到:
(责编:张丽娅、张璐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