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日大使夫人汪婉:大熊猫“香香”是和平与友好的使者

【查看原图】
程永华大使夫人汪婉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许永新  摄)
程永华大使夫人汪婉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许永新  摄)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7年12月19日15:20

人民网东京12月19日电(许永新 滕雪 吴颖)19日,旅日大熊猫“香香”在上野动物园首次面向游客展出。18日上午,在东京上野公园隆重举行了旅日大熊猫“香香”展出庆祝会与媒体预览会。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夫人、友好交流处参赞汪婉出席了庆祝会并致辞。庆祝会结束后,汪婉在上野动物园园长室接受了人民网记者专访。

汪婉表示,大熊猫“香香”是在今年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这样一个值得纪念的重要年份在东京上野动物园诞生的,听说在上野动物园通过自然交配诞生大熊猫,是时隔29年来第一次,所以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汪婉提到了动物园工作人员付出的努力,她表示,香香诞生以后,上野动物园“熊猫班”的员工们24小时看护,每隔一分钟就要确认一次,他们的工作保证了它半年来的健康成长。汪婉指出,日本普通民众也非常喜欢香香,很多人发表感想说,每天工作比较累,经常会有令人烦恼的新闻,但是每当听到香香的报道,看到香香的照片和视频,就感觉非常欣慰与高兴。

汪婉还提到了自己的一段亲身经历,她表示,自己在2011年日本发生3·11地震的时候,曾去过福岛县郡山避难所,在那里代表中国给避难所的孩子们送去熊猫玩具,当时孩子们很受感动,脸上高兴的表情让人终生难忘。19日,香香对外展出,由于太受欢迎,以至于需要抽签才能看到。希望也能让包括福岛在内的受灾地区的孩子们见到香香。

汪婉指出,明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如果谈到香香诞生对中日两国意义的话,自己觉得它是和平与友好的使者,如果能够成为联结中日两国民众的桥梁,将会令人欣慰。

汪婉最后还对中国著名艺术家韩美林为了香香的庆祝仪式特地制作了香香的铜像送到现场表示了感谢之意。

分享到:
(责编:许文金、张丽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