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歌手山崎将义·竹原和生北京公演举行 实力歌声温暖寒冬

【查看原图】
山崎将义(左)与竹原和生同台演唱(摄影:Ryoji Fukumasa)
山崎将义(左)与竹原和生同台演唱(摄影:Ryoji Fukumasa)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8年01月22日14:11

人民网北京1月22日电(袁蒙 木村雄太)为纪念中日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20日,由日本驻华大使馆、株式会社Bad News主办的“山崎将义·竹原和生北京公演”在北京未来剧院举行。日本驻华大使横井裕夫妇、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学文化交流中心国际部部长陈爱民以及致力于推动中日两国友好交流的各界嘉宾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山崎将义是日本实力派歌手,曾创作、演唱了多首知名歌曲。其中,他为新海诚动画电影《秒速五厘米》演唱的主题曲《One more time One more chance》最广为人知。竹原和生则是一名近期人气剧增的创作型歌手,不久前刚刚登上了日本红白歌会的舞台,并被选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主题曲《东京奥运音头2020》的演唱者之一。

在当天的演出中,竹原和生首先登台,以一首《LIVE IN 和歌山》拉开了演唱会的序幕。两人先后演唱了《Forever Young》《东京一年生》(竹原和生)《One more time One more chance》《飞向天空》(山崎将义)等知名曲目。最后,由山崎将义演唱的歌曲《芹菜》,将当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本次“山崎将义·竹原和生北京公演”共设座席700个,门票在开卖后很快售罄。据不完全统计,现场观众中,有超过600名为中国观众。第一次来到中国举办演唱会,山崎将义和竹原和生也颇为兴奋。山崎将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曾经听到过中国歌手翻唱的中文版《One more time One more chance》,非常吃惊。没有想到今晚会有这么多中国歌迷,很温暖。”而竹原和生更是感慨良多:“我在日本演出时从来没有听到过这么长的掌声!”“这场演唱会不仅是我在中国的第一次演出,也是我与山崎将义的第一次同台演出,对我来说,有着双重意义。当得知将在北京举行演唱会后,我便去专门学习了中文,今天能在台上用中文向大家问好,听到大家为我鼓掌,非常有成就感。也希望我们个人的努力,能够带动两国之间的交流。”

分享到:
(责编:袁蒙、陈建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