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子温泉:滑雪泡汤两不误 日本温泉中的“横纲”

【查看原图】
鸣子温泉冬季雪景
鸣子温泉冬季雪景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8年01月25日13:33

人民网仙台1月25日电(袁蒙)位于宫城县大崎市的鸣子温泉是日本东北地区有名的温泉乡,拥有1100年历史,共有19家温泉旅馆及2个共同浴场,每一处都拥有自己的源流。

日本全国的温泉水共分为十一种,而鸣子温泉便拥有其中的九种,因此也被称作是日本温泉中的“横纲”(横纲是指日本相扑运动员中的最高级别)。当地著名的温泉酒店“鸣子观光酒店”便是以硫磺温泉著称,它有着治疗皮肤病、神经痛等病症的疗效,可以去除皮肤上的污垢,也被称作是“美人汤”。

鸣子温泉的另一大特色便是当地制作的木芥子人偶。走在温泉街上,大大小小的木芥子人偶随处可见,这里的木芥子人偶头部与身体之间可以扭动,扭动时会发出声音,当地也因此得名“鸣子”。

此外,鸣子温泉附近还有许多值得一看的自然风光,泡温泉之余,可以欣赏鸣子峡的春季新绿或是秋季红叶,也可体验日本著名俳谐师松尾芭蕉走过的“奥之细道”。而冬季时则可以白天前往附近的鬼首滑雪场,晚上在温泉中缓解滑雪的劳累。

前往鸣子温泉的交通方式也十分便利,从仙台机场出发,开车一个半小时即可抵达;也可从仙台乘坐新干线到古川站。

分享到:
(责编:刘戈、陈建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