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王狐狸村:被狐狸追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查看原图】
藏王狐狸村。
藏王狐狸村。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8年01月27日10:58

人民网仙台1月26日电(袁蒙)在中国人的印象中,狐狸是一种非常狡猾的动物。而在日本文化中,狐狸则被认为是神明的使者。在宫城县白石市,有一个“狐狸村”,里面放养着100多只狐狸。这个神秘的地方也吸引着诸多游客前来探访。

狐狸村内有一般常见的赤狐以及稀有的银狐、青狐、白金狐、北极狐、十字狐共六种。进入狐狸村前,工作人员会对注意事项进行介绍。笔者参观当天恰逢刚刚下过雪,许多狐狸趴在雪地上,把脸埋进身体里,远看好像一团毛球,十分可爱。

不过,不要被狐狸可爱的外表所迷惑,一旦它们发现猎物或是发起怒来,也是相当危险的。据工作人员介绍,狐狸对动态物体比较敏感,穿裙子、阔腿裤及后摆较长外衣的游客可能会被尾随,而黑色的打底裤也会被它当做是猎物。同行的一位女生在参观时便有一只好奇心强的小狐狸一直追着“搭讪”,抱着她的靴子连啃好几口。这种时候,可以用力跺脚把狐狸吓跑。同时,也要避免蹲下拍照,以免被狐狸咬伤。

除狐狸外,狐狸村内还圈养着兔子、山羊、矮马等小动物,出口处还设有狐狸主题商店,出售各种狐狸造型的小纪念品。

前往狐狸村的交通并不是很方便,因此可以选择参加当地一日游项目:上午前往藏王澄川滑雪场,体验滑雪,观赏树冰;下午前往狐狸村,来一场治愈之旅;晚上回到仙台市内,享受购物乐趣。

分享到:
(责编:赵雯博、陈建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