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日使馆举办“2018年旅日华侨华人新春招待会”

【查看原图】
中国驻日使馆举办“2018年旅日华侨华人新春招待会”(许永新  摄)
中国驻日使馆举办“2018年旅日华侨华人新春招待会”(许永新  摄)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8年02月21日11:18

人民网东京2月21日电(许永新)20日晚,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举办了“2018年旅日华侨华人新春招待会”,来自各界的旅日华侨华人代表350余人出席了招待会。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日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会长廖雅彦、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名誉会长颜安分别在招待会上致辞,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刘少宾致祝酒辞。

程永华在致辞中首先对广大旅日侨胞、中资机构、华文媒体和留学人员致以节日祝福和亲切问候。程永华表示,刚刚过去的2017年,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规划了国家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国内生产总值迈上80万亿人民币的新台阶,各项民生事业加快发展,生态环境逐步改善,人民群众有了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当前,全国各族人民更加团结一心,正在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程永华指出,2017年中日关系改善势头进一步增强,两国领导人在多边场合保持会见,一致确认了中日关系改善发展的大方向,双边贸易额重回3000亿美元,人员往来突破1000万人次。旅日侨胞积极参与中日民间友好交流,为推动两国关系改善作出积极努力。今年正值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我们希望双方把握好这一重要机遇,继续相向而行推动两国关系改善发展,也希望旅日侨胞为此发挥积极作用。

程永华强调,2018年是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希望旅日侨胞加强团结,不断发展壮大,为促进中日各领域交流合作、支持祖国的发展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招待会上还进行了中国民族器乐表演,精彩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招待会从始至终充满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

人民网记者对今年已92岁高龄的著名旅日侨领韩庆愈进行了专访。他首先向旅日侨胞致和全国人民致以新春祝福,并表示自己最大的愿望是希望广大侨胞们能向日本各界多多介绍中国的情况,让他们更好地理解中国,进一步与中国发展友好关系。

韩庆愈表示,中国各行各业都取得了长足发展,有些领域还达到了世界顶级水平,自己对中国取得的成就感到非常欣慰。目前,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在世界上迅速崛起,这对一个留日学子来说是一件非常令人骄傲的事情。

韩庆愈最后表示,希望能够早日看到两岸和平统一,为世界人民带来幸福。

分享到: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