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型自助红绿灯有待普及 虽然方便但仍存在问题

【查看原图】
日本新型自助红绿灯有待普及 虽然方便但仍存在问题
日本新型自助红绿灯有待普及 虽然方便但仍存在问题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8年02月27日18:00

 人民网东京2月27日电(许永新 吴颖) 日本媒体近日报道,为迎接东京奥运会的到来并给外国游客提供方便,东京城区推出了新型自助红绿灯按钮,还提供包括中文在内的多种语言使用说明,东京都计划在奥运开幕前安装近13000个新型自助红绿灯按钮。

27日,为了体验一下其便捷性,人民网记者前往东京街头寻找新型自助红绿灯。根据日媒的报道,记者乘列车到东京都品川区,从车站一路走过几个红绿灯路口,发现都还在使用旧式按钮,未见新闻中介绍的新型按钮踪影。经过治安岗亭时,记者向街区警察询问是否见过这种新型自助按钮,警察表示并不清楚,似乎见过但不知道具体安装到了哪里。之后,记者又询问了多位路人,最终在一位热心市民的带领下在距离车站近2公里处找到了新型自助红绿灯。这是通往车站的主路唯一一处使用新型自助红绿灯的路口。记者再往前走,发现其他路段仍使用旧式按钮,然而这唯一的新型自助红绿灯按钮还紧裹着塑料包装没有开封。

据日媒报道,东京这次采用的新型按钮以触摸面板取代普通按钮,轻轻触摸即可启动。旧式过街红绿灯按钮采用的是按压式设计,由于运行时间较长,很多自助式红绿灯按钮并不灵敏。新型按钮上方贴有四种语言使用提示,除了日文以外,还有英文、中文和韩文三种外文介绍。在按钮上方的提示板有一处二维码,扫描后可以得到11种语言提示。记者拿出手机扫了一下,遗憾的是手机画面一直固定僵持,并未没有得到其他语言提示信息。

在日本,行人可以使用自助式红绿灯按钮,在准备过街时只要按一下自助信号灯上的按钮,机动车道红绿灯就会加速变成红灯,人行横道灯则亮起绿灯,可以说这也成为一道便民的“风景线”。

伴随东京奥运的不断升温及外国游客日益增多,虽然近期日本政府也推出各种新举措完善服务,但存在的问题也需要尽快解决,切实为外国游客提供更好的服务感受。

分享到: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