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墨真情》中国名人艺术家书画展在东京举行 唐国强赵保乐参展

【查看原图】
中国驻日使馆文化参赞陈诤致辞
中国驻日使馆文化参赞陈诤致辞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8年04月19日14:44

人民网东京4月19日电(吴颖) 为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笔墨真情》中国名人艺术家书画展于4月17日至4月27日登场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中国驻日使馆文化参赞陈诤、文化中心主任石永菁、在日中国企业协会会长王家驯、日本前参议院议员滨田和幸等中日各界嘉宾和友人应邀参加当天的开幕仪式,著名表演艺术家赵保乐和马场雪绘携手主持了开幕仪式。

本次书画作品展由中国文化中心、全日本中国文化振兴会,NOO法人日中文化交流促进会、中国文化艺术中心等共同主办。 著名表演艺术家唐国强、赵保乐、宋伯军和刘继红等七位中国艺术家展出了创作的近百幅书画作品,展现了这些当代中国优秀表演艺术家对祖国传统文化和书画艺术的礼赞及孜孜不倦的追求。

中国驻日使馆文化参赞陈诤致辞祝愿本次书画展圆满成功。他表示本次书画文化交流活动对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四十周年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对通过该活动促进中日两国文化交流、带动中国传统文化在日本的传播与传承寄予了殷切希望。

著名表演艺术家唐国强在开展诗词中阐述了此次书画展的意义,他指出书法是中国汉字特有的一种传统艺术,是中华文明对世界文化的一大贡献。他期待与日本的名人书画家共同办书画展实现双向文化交流,更期望有更多的中日年轻人能够参与到书法传统文化的传播与传承中。

开幕式剪彩之后, NPO法人东京都日中友好协会理事长栗山真之和全日本中国文化振兴会会长程波分别为中国名人书画艺术家颁发了表彰状,感谢他们为中日民间文化交流作出的贡献。

分享到:
(责编:刘戈、陈建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