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与安倍共见记者时重点说了啥?

2018年05月10日16:31  来源:中国政府网
 
原标题:李克强与安倍共见记者时重点说了啥?

  当李克强总理抵达东京赤坂迎宾馆、出席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的隆重欢迎仪式时,迎接中国总理的,除了仪仗队、军乐团和一群活泼可爱挥舞两国国旗的日本儿童外,还有从阴雨绵绵转向多云见晴的好天气。

  “我昨天到东京时一直下着雨,今天欢迎仪式时雨就停了。这也预示着中日关系在风雨之后会迎来美好的未来。”当地时间5月9日下午,李克强总理与安倍首相共见记者时说。

  安倍首相则表示,希望以李克强总理此访为契机,有力发展日中关系,深化务实合作,拓展交流领域,推动两国关系步入新阶段。

  我此访是为推动中日关系重回正常轨道而来

  当地时间5月9日下午,拥有上百年历史的东京赤坂迎宾馆前院广场铺上红地毯,迎接李克强总理的到访。“我代表日本国民热烈欢迎李克强总理访问日本。”安倍首相在与李克强总理共见记者时说。

  安倍首相还回忆起30多年前李克强首次率领青年代表团访问日本时,他父亲安倍晋太郎接待李克强的场景。当时,安倍作为他父亲的秘书官列席了招待活动。

  “我从未想过多年后有一天我会与李总理肩并肩站在这里共见记者。”安倍首相感叹道,“虽然随着时间推移,我们的容貌都有所变化,但我们彼此希望改善日中关系的心却从未改变。”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