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日大学展广州开幕 参会人数创新高【3】

【查看原图】
“中日大学校长见面会”现场。
“中日大学校长见面会”现场。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5月14日09:19

人民网广州5月13日电 (陈思 洪东实)12日下午,由国家外国专家局和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JST)共同主办的“中日大学展暨论坛 in CHINA 2018”在广州花园酒店开幕。作为中日大学间规模最大的交流活动,当天下午举办的“中日大学展”吸引了1500余人参加,报名人数再创新高。

早稻田大学、千叶大学、御茶水女子大学以及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日本学生支援机构(JASSO)等35所高校、机构在本届“中日大学展”上设置展位。千叶大学展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天有多所高校前来寻求校际合作,同时也有不少学生希望能进入梦寐以求的“工学部”留学。据悉,千叶大学去年接收的中国留学生人数超过了900人,远高于其他国家留学生。

根据日本学生支援机构的调查显示,截至2017年5月1日,日本大学及语言学校等在籍的外国人留学生总数为267042人,较2016年增加27755人,增幅达11.6%,创历史新高。在日外国人留学生中,中国大陆留学生人数突破10万大关,占全体比例的40%,高居榜首。

记者在会场还见到了几名广州外国语学校的学生,她们饶有兴致地在展台前咨询。其中一名学生表示,自己是日本女子团体“乃木坂46”的粉丝,从初中就开始学习日语,将来会选择日语作为高考的外语语种,更希望未来能有机会去日本交流学习。专程从北京赶来的对外经贸大学国际交流处的老师告诉记者,学校与日本名古屋大学、东京经济大学等多所学校开展了校际交流活动,此次参加大学展,目的是进一步扩大校际合作的范围,提升学校国际化水平。

除了“中日大学展”,当天下午还举办了“日本新技术展”和“中日大学校长见面会”,日本的大学和企业带来了医疗、材料、环保、生命科学、智能社会等多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35所日本大学和54所中国大学校方代表齐聚一堂,深化了科研、教师派遣、交换留学生等合作意向。

分享到: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