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德云社全球巡演赴东京  郭德纲、于谦等再掀狂热

【查看原图】
“国酒茅台之夜·2018德云社全球巡演东京站”现场(许永新 摄)
“国酒茅台之夜·2018德云社全球巡演东京站”现场(许永新 摄)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8年07月09日13:13

人民网东京7月9日电(许永新)8日,“国酒茅台之夜 2018德云社全球巡演东京站”在日本东京成功举办,为华人观众献上了一场爆笑的相声饕餮盛宴。本次演出由郭德纲、于谦领衔,高峰、栾云平、郭麒麟、阎鹤祥、孟鹤堂、周九良等德云社相声演员登台表演,相声大师侯宝林的长孙侯震主持。

当晚,东京国际论坛4000余个座位座无虚席,演出在万众期待中拉开了帷幕。孟鹤堂、周九良率先登台,表演了相声《周文王》。此后,郭德纲、于谦先后带来了三段相声,分别为《电影风云》、《似水流年》以及《爱情演义》。《电影风云》讲述了于谦的曾祖父、祖父和父亲的故事。郭德纲一句“到了日本你说话不要那么放肆”引来全场一片欢笑。本次演出中,首度赴日的郭麒麟与阎鹤祥带来了一段传统相声《托妻献子》,“少班主”一开嗓就拿日本地名“我孙子”(Abiko)开涮,还把刺身、寿司、秋叶原等日本文化符号完美地融入了相声中。最后,在诚意满满的返场小段之后,本次德云社东京之旅在小曲《西厢记》的余韵中圆满落幕。

演出正式开始之前,郭德纲、于谦接受了媒体记者采访。郭德纲在回答人民网记者关于他在台下是否也风趣幽默的提问时,非常诙谐地表示,自己在台下是一个很枯燥无味的人,一年在外边吃饭最多十次左右。平时喜欢一个人看书、写字、画画,他说他是一个特别内向的人,尽管没有人相信。

据悉,此次演出由株式会社中国电视、FLY株式会社、德云社联合主办,日和商事株式会社独家冠名协赞,祥云国际交流株式会社协办,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日本国大使馆、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中国国家旅游局驻东京办事处、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中国留日同学总会为本地支援,《东方新报》为媒体合作伙伴。

分享到: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