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日本赛区落幕

【查看原图】
日本赛区比赛现场
日本赛区比赛现场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8年07月09日13:22

7日,2018年“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日本赛区总决赛,在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举行。中国驻日大使馆领事部蔡磊领事、李万鹏领事,东京华助中心负责人、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名誉会长颜安,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石永菁等到会,日本爱贝克思唱片公司也派专人到现场观摩。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名古屋的小野千香子(13岁)获得青少年组冠军,来自东京的张馨(17岁)获得青少年组亚军,张维(23岁)摘取成年组冠军。他们三人将代表日本赛区,于7月下旬前往北京参加“水立方杯”全球总决赛。

“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是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等主办的一项大型公益性侨务文化交流活动。宗旨是以歌传情,宣扬和铭记海外华侨华人支持奥运、情系祖(籍)国的情怀;以侨为桥,助推和谐侨社建设,打造全球华人文化盛会,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凝聚侨心侨力,共同助力2022年冬奥盛会,同圆共享中国梦。

2018年“水立方杯”歌赛,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北京市文化局、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主办,在全球26个国家的40个赛场举行。

中文导报社连续多年承办了“水立方杯”日本赛区大赛。2018年的日本赛区总决赛,由中文导报社主办,中国文化中心、东京华助中心共办,后援单位包括:中国大使馆领事部、中国国家旅游局驻东京代表处、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日本中华总商会、日本华侨华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在日中国音乐家协会等。著名旅日歌唱家和音乐人任雁、蔡国平、郭敏、钟皓组成了评委会,为日本赛区助阵。

2018年“水立方杯”日本赛区,自5月启动后,吸引了众多喜爱唱歌的华侨华人。经过为期两个月的选拔与面试,评委们选定35名选手参加7月7日的决赛。本届参赛选手中,有日本出生、日本成长的华人青少年歌手,也有来日留学工作的华侨华人歌手;不仅有来自中国大陆的选手,也有来自香港、台湾的旅日同胞;参赛选手包括中学生、大学生,还有主妇、公司员工,以及自营业者等,社会代表性广泛,他们的共同点是爱唱中文歌曲,拥有音乐梦想。(本文内容由中文导报社提供) 

分享到: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