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民族文化 2018“中华文化大乐园”东京开营

【查看原图】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总领事詹孔朝致辞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总领事詹孔朝致辞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8年07月28日14:38

人民网东京7月28日电(吴颖 刘戈)继“大使杯”中文朗诵大会,在日华童迎来2018东京中华文化大乐园活动,开营仪式于7月28日在东京神田女学园礼堂举行。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总领事詹孔朝、领事李万鹏、副领事刘岚,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侨务办公室华文教育处处长史荣平等出席了开营式。

本次活动获得了驻日本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使馆的大力支持和后援,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侨务办公室,社团法人日本华文教育协会,睦新中文学校联合协办。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总领事詹孔朝在致辞中表示,中日两国一衣带水,两国在文化方面有很多的共通之处。中日关系日趋改善,可以通过举办“中华文化大乐园”一系列文化活动推动两国关系稳定地持续发展,提升中华文化在海外的影响力,促进中日文化交流。

华文教育处处长史荣平在致辞中希望日本小营员们珍惜这次学习机会,亲身感受中华传统文化,作好友谊的桥梁和文化的使者。期待这次活动让更多在日华童了解和学习中华文化,增强民族文化自信心和中国文化软实力。

广西教师代表团在开营仪式上做了精彩的才艺展示,《壮家敬酒歌》开启了开营式的高潮。代表团教师们将进行中国历史和文化的教学,让中国的文明历史和传统文化在日华童中得到传承。

“学会一首歌、一支舞、一套拳、一幅画和一件手工艺品”,东京中华大乐园旨在弘扬中国文化,传承龙的精神。273名6至13岁的在日华人儿童将在9天营期活动中,用自己小小的双手和身体去体验中国武术、国画、书法、葫芦丝、腰鼓等中华文化精髓。期待通过本次大乐园活动增强在日华童的民族自豪感,树立强国强民的自信心,激发更多的华童学习中文的兴趣。

分享到:
(责编:陈思、陈建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