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团队携手打造 新壶中天沉浸式艺术展在京惊艳开启

【查看原图】
“新壶中天·桃源篇”沉浸式艺术展展览现场
“新壶中天·桃源篇”沉浸式艺术展展览现场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8年09月02日11:15

人民网北京9月2日电(袁蒙 洪东实)由新影人映像(北京)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携手日本顶级空间数字创意团队的创意总监竹内沙也香及其团队打造的 “新壶中天·桃源篇”沉浸式艺术展于2018年8月23日—11月8日在北京798艺术区悦·美术馆举行。

当传统东方文化遇上现代光影科技

新壶中天沉浸式艺术展是国内首场东方文化沉浸式艺术展。“壶中天地”源自于东汉费长房的典故,后成为了仙境的代称。本次艺术展借助全球顶尖的空间数字创意技术,融合中日古典传说,对“壶中天地”进行了再现。7个由浅入深的展区,利用投影、音乐、香氛、舞蹈等多种方式,打造出美轮美奂的桃源乡,同时实现了与参观者的互动。走入展厅,吃下“仙人”送来的一颗桃糖,眼前的世界便开始变得不一样:借一提灯笼,穿过黑暗,蝴蝶、雨滴、繁花、妖怪……眼花缭乱的华美景象中,甚至隐约可以看到前世的自己;或是偶遇白发老翁,留下虔诚的祈愿……生活在纷繁忙乱的现代社会中的我们,或许正是需要这样片刻的想象空间,寻找隐藏在内心深处的一片桃花源。

“新壶中天·桃源篇”于8月23日开幕之后,吸引了诸多人士到场,其中不乏年轻的汉服爱好者和亲子观众。9月1日下午,演员李亚鹏也带着爱女李嫣空降现场,参观了本次艺术展。

分享到:
(责编:袁蒙、陈建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