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成遣中使体育交流团乒乓球班在北京参观访问

【查看原图】
同学们拜访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认真参观展厅。
同学们拜访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认真参观展厅。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8年09月04日15:12

人民网9月4日讯 在国家汉办、首都体育学院、先农坛体育运动技术学校的大力支持下,日本北陆大学孔子学院2018年度平成遣中使体育交流团·乒乓球班于8月25日至9月1日访问中国,在北京度过了非常充实而有意义的一周时间。

8月28日上午,同学们拜访了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兴致勃勃地参观了设在总部的两个展厅。8月27日和31日上午,同学们登长城、游故宫、逛王府井,充分领略了中国的古代文明﹑感受了中国的现代化程度。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访华,改变了对中国的印象,感受到了中国人民的热情友好,结交了朋友,收获良多。

此次访华期间,同学们在先农坛体校和北京市乒乓球队与运动员一起参加了训练,并互相切磋球技、交流感情,两国年轻人以乒乓球为媒介,增进了友谊。

在这一个星期里,经过两天时间的高强度训练后,同学们和北京市乒乓球队运动员之间进行了三次比赛。尽管最后成绩不尽如人意,甚至在最后一次团体赛中几近全军覆没,却虽败犹荣。比赛中,北京队派出了一线队员,其中包括北京队目前水平最高的杨英皓、奥运冠军丁宁的表弟李兆鹏等人,还有马龙的表弟。

看着这样的对手,同学们表现得非常顽强,在前两次的循环赛各36战中,分别赢得了13胜。同学们纷纷表示,能和北京队一线运动员过招,能和奥运会冠军们的弟弟一起参加训练,深感荣幸。他们说,通过这次活动,切身感受到了中国乒乓球年轻运动员训练时的一丝不苟,比赛时的必胜信念。同时,通过共同训练和比赛,还意识到了中国的打法和日本的打法之间的不同,认为对提高自身的球技帮助很大,并希望有机会再参加这样的活动。

分享到: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