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地震导致札幌交通瘫痪 市民生活多有不便

【查看原图】
在札幌市中心,日本市民排队拿水桶在街区花园打水。(图片由北海道大学在读中国留学生提供)
在札幌市中心,日本市民排队拿水桶在街区花园打水。(图片由北海道大学在读中国留学生提供)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8年09月06日16:30

人民网东京9月6日电(刘戈)日本时间6日凌晨3时8分许发生的北海道6.7级地震对北海道最大城市札幌市的交通、市民生活等都带来了严重影响。

截止日本当地时间6日下午3点,札幌市内整个地区仍处于停电状态,城市功能陷入瘫痪。

札幌市内的交通信号灯几乎处于关闭状态。市中心的大通公园附近的交叉路口,警察站在十字路口中央,一边吹着哨子一边指挥交通。在没有警察的路口,汽车在互相礼让中缓慢前行。交通拥堵时有发生,为避免撞车,平日里难得一闻的鸣笛声在市内时有耳闻。

据日本《朝日新闻》的记者在札幌市采访时看到,大通公园站有许多拖着大行李箱的游客。其中,三人结伴而来的三名女中国游客对日本记者说“地铁不通,哪儿也去不了”。

在圆山公园站的入口,当一个接一个的乘客看到门口贴着“关闭中”的纸条,只好悻悻而归。一位一直生活在札幌的老人对日本记者表示,过去遇到地震停电也就2、3个小时之后就恢复了,这么长时间的停电还是第一次。

另据人民网记者采访在札幌的中国留学生获悉,在札幌市中心能看到不少市民拿着水桶在街区花园排队打水,超市门口也有很多市民排队购物。

据日本记者介绍,市内部分便利店坚持照常营业,但由于停电,只好使用计算器结算并收银,同时也有店面限制进店人数。

分享到: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