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长野新潟滑雪粉丝见面交流会在京举办 单板“大神”平间和德助阵

【查看原图】
日本旅游局北京代表处副所长小松荣一在致辞
日本旅游局北京代表处副所长小松荣一在致辞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8年09月18日10:16

人民网北京9月18日电 (刘戈)16日,日本长野县·新潟县滑雪粉丝见面交流会在北京举行,来自长野县志贺高原、小谷村、白马村、斑尾高原、轻井泽等地以及来自新潟县旅游部门、新潟县苗场等地滑雪场和住宿设施的代表在现场布展接受滑雪爱好者的咨询,共吸引了近400余名的滑雪爱好者到场。

日本国家旅游局北京事务所副所长小松荣一在致辞中透露,在日本观光厅实施的一项调查中显示,当访日中国游客被问到下一次来日本最想干什么时,回答要去日本滑雪的比例达17.5%。此外,在国内某滑雪爱好者自创的网站中所实施的一项调查显示,55%的滑雪爱好者出境滑雪会选择日本。可见,日本的滑雪资源吸引着国内大量雪友的注意。

国内雪友持续关注日本滑雪行业的背景也影响着日方的推广方式。自去年开始,长野县就尝试改变过去的传统推广方式,从台上演讲“硬”推广的单方面灌输式宣介方式,变成台下支展位以一对一的交流方式接受每位滑雪爱好者的个别咨询,这种推介方式继续在今年的交流会凑效,来自白马村、志贺高原等滑雪基地的展位吸引了大量的滑雪爱好者到展台询问交通、住宿、雪场等具体实用信息。

长野除了是滑雪爱好者向往的出境滑雪目的地,也是小朋友提高雪上技能的去处,这也是长野县过去几年大力推广教育修学旅行的结果。交流会上,来自北京的三组家庭现身说法,以参与当地滑雪比赛的经历向来场嘉宾传授如何带小朋友去长野参与冬季滑雪运动提高技艺。

今年的交流会“亮点”频出。其中,日本著名单板滑雪运动员平间和德来场助阵引起了滑雪爱好者的热烈欢迎。在现场,平间和德现场讲授提高滑雪技艺的技巧与要点,在与粉丝互动过程中将如何控制身体、如何做到动作的协调等自身多年的积累经验传授给了现场滑雪爱好者。

今年的交流会也是长野县第一次携手新潟县共同推广滑雪资源。新潟县境内拥有的滑雪场数量位居日本第三位,境内的苗场、妙高等地也深受粉雪爱好者的喜爱。位于新潟县妙高市的乐天新井度假村地理位置优越,从东京乘坐新干线需要1小时46分钟,度假村式的风格适合长时间度假休闲滑雪游。同样,当天出现在现场的王子酒店在苗场拥有集滑雪、购物、温泉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度假村酒店,凭借出众的雪质与舒适的住宿环境希望能吸引中国雪友前往度假。

今年的交流会,除了日方的雪场,来自北京的滑雪俱乐部、销售长野滑雪线路的旅行社也是推广现场的主角。来自北京的逸格探索、雪乐山等滑雪机构推出了赴日滑雪线路,为雪友提供个性化的滑雪定制线路等服务。

此外,滑雪装备、滑雪基地的住宿券、缆车券也成为今年交流会的“吸粉”手段。长野滑雪装备品牌SWALLOW提供的单板、日本雪装备海淘网TANABE SPORTS提供的雪服等“大奖”环节吊足了雪友的胃口。

据悉,本次的日本长野县·新潟县滑雪粉丝见面交流会是继15日的上海场之后举办的第二场在华交流活动。 

分享到:
(责编:刘戈、陈建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