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举行国庆69周年招待会

【查看原图】
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夫妇与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夫妇在会场入口处合影。(摄影 木村雄太)
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夫妇与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夫妇在会场入口处合影。(摄影 木村雄太)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8年09月28日15:59

人民网东京9月28日电 (吴颖)当地时间9月27日晚,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在东京新大谷饭店举办招待会,热烈庆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暨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日本文部科学大臣林芳正、外务副大臣中根一幸、前首相福田康夫等政界人士以及当地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代表等2000余人出席。

招待会在欢快悠扬的二胡合奏中拉开序幕。程永华大使在致辞中回顾了新中国成立69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依靠中国人民的勤劳和智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创造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程永华表示,去年,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改革的决心越发坚定,对外开放的大门也将越开越宽。中国将继续积极适应和引导经济全球化进程,坚决维护多边贸易体制,促进国际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致力于与各方一道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与世界各国实现共同发展、共同繁荣。

程永华说,继去年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之后,今年又迎来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在两国各界共同努力下,中日关系在这两个重要年份保持了改善向好势头。今年五月,两国之间的关系再次迎来了久违的春意。今年5月4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应约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通电话,之后不久的5月8日至11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访问日本。这是中国总理时隔八年对日本进行正式访问,标志着中日关系重新回到正常发展轨道,中日友好事业实现再起航。衷心希望两国各界能够共同抓住当前的难得机遇,根据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精神,恪守和遵循中日间四个政治文件和四点原则共识,把握正确方向,巩固政治基础,建设性管控分歧,弘扬民间友好传统,不断扩大共同利益,切实推动中日关系稳中有进,得到新的更大发展。

林芳正在致辞中首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69周年国庆表示祝贺。他表示,今年5月初,他首次作为“日中友好议员联盟”会长率团访华,切身感受到日中关系逐步转暖。今年是日中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日中关系也迎来了春天,希望未来两国友好关系能进一步深化和发展。

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上台致祝酒辞,与全场来宾一起共同祝愿日中两国迎来和平友好发展的美好未来。

招待会气氛热烈、隆重,来宾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积极评价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并为中日两国友好关系的发展而感到高兴。

分享到: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