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创业创新项目合作交流会在东京举办

【查看原图】
交流会现场。
交流会现场。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8年10月29日09:29

人民网东京10月29日电(郑瑾) 27日下午,由中国留日同学总会主办的浙江创业创新项目合作交流会在东京举行。浙江省及11个市共130多家合作单位参加此次活动,与当地人才进行现场交流。

中国留日同学总会会长汪先恩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中国留日同学总会自98年起,开始率先做起归国服务活动,以此支持中日之间的文化交流,希望通过举办此次交流会,能够实现为更多的留日人才寻找更多的创新创业机会,同时能够推广人才间的交流。

海龙国际教育创新研究院院长陈化北向记者表示,日本有着良好的教育资源,近年来中国留学生在不断增多,希望通过交流会的举办,能为留日学生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此次安倍首相的访华,定能增加中日两国的互惠关系,加大文化经贸等各方面的交流,希望通过高层之间的对话,加强中日两国的友好关系,促进文化互动。

昭和大学医学部客座教授郭试瑜在接受采访时提及,中国日本留学生的总人数呈现增加的趋势,大多数年轻学子学成回国,对国家今后的建设具有很大意义。他希望随着中日关系的改善,两国的文化交流更上一层楼,实现双赢。

当天的交流会上各个参会单位介绍了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留学人员创新创业环境,发布了浙江省人才交流和科技合作项目。

分享到: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