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名古屋总领事:中日两国在科技领域合作潜力巨大

【查看原图】
欢迎交流会现场
欢迎交流会现场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8年11月16日13:58

人民网名古屋11月16日电(陆晓鸥)由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JST)主办的中国科技行政官员赴日交流活动于11日正式开启为期7天的考察行程。14日晚,访日中国青年行政官欢迎交流会在名古屋举行。中国驻名古屋总领事邓伟、爱知县知事大村秀章、JST特别顾问冲村宪树、访日考察团团长姜小平、JST中国综合研究交流中心副主任米山春子等致力于中日友好合作的相关人士出席了欢迎交流会。

邓伟总领事在致辞中首先欢迎考察团的到访,并对主办方JST为交流活动的举办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科技交流是中日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随着改革开放不断深入,中国在包括科技在内的诸多重要领域都实现了巨大的发展。日本则常年实行科技兴国战略,特别是在科技研发领域具有雄厚的实力和独特的优势。可以说,中日两国在科技领域的合作潜力巨大,有望实现共赢。以爱知县为中心的日本中部地区是日本的制造业中心和科技研发中心之一,一直积极发展与中国的经贸关系。希望此次考察团能够与爱知县的科技企业深入交流,增进相互理解,为实现两国合作共赢做出贡献。

大村秀章知事在致辞中表示,爱知县一直致力于日中友好,积极开展对华经济交流。目前已有4000余家日本中部地区的企业在中国投资兴业,经营发展。在文化交流领域,已成为名古屋当地新年庆典活动之一的名古屋中国春节祭每年都会吸引数十万人参加。爱知县在汽车制造业、航空科技、机器人产业领域都拥有强大的实力,期待考察团的爱知县科考之行能够取得丰硕的成果。

冲村宪树特别顾问代表主办方致辞。他首先回顾了樱花科技计划的历史,感谢每一位支持樱花科技计划,为两国友好做出贡献的日中各界人士。他表示,樱花科技计划从2014年启动至今,已邀请近2万6千人访日,其中有9千人来自中国。此次邀请中国青年行政官访日考察交流,对于增进两国相互理解,推进日中科技合作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考察团能够通过此次交流,为两国科技合作进一步深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考察团在结束爱知县的行程后,还将到访京都、大阪等地继续考察访问。

分享到:
(责编:刘戈、陈建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