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大奖赛俄罗斯站:羽生结弦夺冠

【查看原图】
2018年11月16日,日本选手羽生结弦在2018-2019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俄罗斯站男子单人滑短节目比赛中。
2018年11月16日,日本选手羽生结弦在2018-2019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俄罗斯站男子单人滑短节目比赛中。
来源:新华网  2018年11月18日08:55

11月17日,在2018-2019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俄罗斯站男子单人滑自由滑比赛中,日本选手羽生结弦虽然未能进一步创造高分,但还是以167.89分的成绩排名第一,并以278.42分的总成绩夺冠。

羽生结弦被称为日本的“冰王子“,续写着当今世界花滑大赛上的冰上传奇。2014年2月14日,年仅19岁的日本花样滑冰选手羽生结弦夺得俄罗斯索契冬奥会男子单人滑冠军,成为亚洲第一位男子花样滑冰奥运会冠军。同年3月,他又获得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冠军。12月14日,羽生结弦在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男子单人滑比赛中夺得冠军,实现了自己世界花滑大奖赛总决赛、冬奥会、世锦赛的大满贯。2015年12月12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中,羽生结弦以330.43分的总成绩获得冠军,刷新了短节目、自由滑和总成绩三项得分世界纪录。2016年12月10日,在法国马赛进行的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中,羽生结弦再次夺得男子单人滑冠军,实现大奖赛总决赛四连冠。2017年4月1日,在芬兰赫尔辛基举行的花样滑冰世锦赛男子单人滑比赛中,他再次夺冠。2018年2月17日,羽生结弦在平昌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比赛中夺得冠军,成为66年来第一位在冬奥会上蝉联男子单人滑金牌的选手。

分享到:
(责编:张丽娅、王晓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