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中资企业协会正式成立 搭建与北海道各界合作交流平台

【查看原图】
中国驻札幌总领事孙振勇在北海道中资企业协会成立纪念仪式上致辞。
中国驻札幌总领事孙振勇在北海道中资企业协会成立纪念仪式上致辞。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8年11月29日15:30

人民网东京11月29日电(记者 孙璐)伴随着中国驻札幌总领事孙振勇开场致辞时对北海道中资企业协会的祝贺,27日,“北海道中资企业协会成立纪念仪式”在中国驻札幌总领馆举行。包括北海道副知事辻泰弘、驻日本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公使宋耀明、在日中国企业协会会长王家驯在内的中资企业协会成员、北海道政府各经济部门相关负责人、在日中国企业协会来自东京的代表团及各界人士等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随着中日关系的不断改善,越来越多的中资企业前往北海道投资与发展,北海道已成为两国经贸往来及互动交流的重要窗口。2018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也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北海道中资企业协会的成立,将为中国与北海道各界友好合作搭建联动平台,标志着两国地区经济联系将会更加紧密。

“海外中资企业积极与当地各界进行友好交流、履行社会责任,为进一步促进两国企业全方位发展做出了良好贡献”,孙振勇总领事如是说。他在致辞中对北海道胆振东部地震期间的中日友好互助进行了回顾,表达了对北海道震后复兴的期待和信心。他指出,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经济建设举世瞩目,众多中资企业在海外投资及落地过程中,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有效夯实了中国经济的稳步发展。伴随着中日关系的不断改善及回暖,北海道的中资企业数量持续增多,为推动中日经贸领域合作交流发挥了积极作用。孙振勇总领事希望北海道中资企业协会勇于创新,以改革开放40周年以及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为契机,积极打造本土渠道并搭建与北海道各界的互动平台,不断深挖合作潜力,推进双方商贸领域的沟通交流与务实合作,为中日友好关系的稳步发展发挥优势。

辻泰弘副知事对北海道中资企业协会成立致以祝贺的同时,在致辞中表示,不久前刚刚结束的首届上海进博会受到北海道各方的紧密关注和热情参与,中日经贸迎来重要机遇期。本次北海道中资企业协会的成立,将为北海道与中国各地的密切互动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希望北海道中资企业协会能够充分发挥熟悉北海道投资环境的特点,为进一步活化两国经贸往来,扩大经济发展的行业领域及合作模式作出贡献。

宋耀明公使在致辞时谈到,北海道作为日本北部最重要的都道府县之一,各个产业均较发达,旅游行业发展蓬勃。北海道中资企业协会的成立,标志着在北海道的中资企业、私营企业从数量及规模上将逐步壮大。希望这些企业能够积极参与到北海道当地的经济建设中,从而为当地的经济发展、为促进两国企业的全方位互动、为北海道与中国的经济交流发挥出渠道以及平台的良好沟通、助推作用。

北海道中资企业协会会长李琛、北海道国际经济室长田边弘一、在日中国企业协会会长王家驯分别在成立纪念仪式上致辞、致祝酒辞。多位与会的中日人士均表示,期待北海道中资企业协会不断推动中资企业与日本各领域的合作交流,为中国的发展建设及中日关系的友好往来进一步添砖加瓦。

当天的成立仪式开始前,孙振勇总领事与宋耀明公使、王家驯会长及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各位理事代表进行了友好会谈。王家驯会长向孙振勇总领事表示,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将一如既往地为“一带一路”建设、为中日双方经贸稳步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分享到:
(责编:张丽娅、张璐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