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安全安心的街区” 日本森大厦开展外国人防灾训练

【查看原图】
“外国人归宅困难者接收训练”活动现场。(木村雄太 摄)
“外国人归宅困难者接收训练”活动现场。(木村雄太 摄)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9年01月22日16:45

人民网东京1月22日电 (木村雄太 许文金 陈建军)作为“森大厦综合震灾训练”活动的一部分,日本森大厦株式会社(MORI Bilding)17日在东京·六本木新城(Roppongi Hills)开展了“外国人归宅困难者接收训练” 活动。该公司从2017年起,每年都开展这项活动,旨在“发生灾害的时候为外国人提供有力的支援。”

在本次防灾训练活动中,由港区国际防灾志愿者、邻近的大使馆职员、森大厦的工作人员等共约50人在训练中扮演无家可归的外国人。他们在工作人员的指示下,迅速地移动到指定区域进行避难。

当天,还进行了“接收国际学校儿童”的防灾训练。国际学校的孩子们在到达指定区域后,工作人员还教了他们如何使用保温毯和防灾用品。

国际学校“ASIJ Early Learning Center”的校长在采访中表示:“通过这次的训练活动,孩子们了解了避难时的情况,是一次非常好的学习机会。六本木新城不仅具有抗震能力,还积极开展防灾训练。有这样安全的避难场所在附近,实在是太让人安心了。”

此外,森大厦株式会社震灾对策室事务局的铃木健次郎在采访中表示:“六本木新城具备在灾害发生时接纳大约5000人的能力。因为四周居住着很多外国人,所以灾害降临时不仅要使用英语等外语,还要使用让外国人也能容易理解的日语,以求增强信息传达的能力。”

森大厦每年会进行3次防灾训练,以“将向外逃的街区打造成安心避难的街区”为主旨,不仅是建筑物等硬件方面,在软件方面也在不断加强避难功能,以求在灾害发生时能够为民众提供安全、安心的避难场所。

分享到: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