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尚专门大学开学发表会于东京举行

【查看原图】
校长近藤诚一在发表会上致辞。
校长近藤诚一在发表会上致辞。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9年01月24日11:49

人民网东京1月24日电(郑瑾) 22日下午,国际时尚专门大学开学发表会于东京新宿的MODE学院举行,校长近藤诚一、原文部科学副大臣铃木宽、设计师山本宽斋出席了发表会并就未来在日本被认可的教育方法进行了探讨。

近藤校长在发表会上致辞表示,在现如今IT产业高速发展的时代, 时尚业界更需要一些掌握专门的知识与技能的高度人才。加之能抓住时隔55年的大学改革的第一弹这一时机,成立国际时尚专门大学,将日本传统的设计能力融合到世界潮流中,也将培育社会变革的领导性人才。

原文部科学副大臣铃木宽在探讨会上表示,专门大学是经历了很多门槛才被认可,很期待以后能培养出更多的创新型人才。他表示,“通往服装的顶端”作为国际时尚专门大学的理念是非常有创意的,期待今后也能应用到技术和医疗领域。

设计师山本宽斋在探讨会上表示,像LV的CEO迈克尔巴克那样即懂得经营又懂得设计的人才日本是不存在的,类似这样的教育也是一直没有的,所以很期待国际时尚专门大学里强大的教授阵容培育出更多的人才。

时隔55年由国家创造的新的大学制度,国际时尚专门大学将会以培养多样化的国际型人才为主旨,创造一般大学没有的与职业直接相关的实践性教育环境。此大学是日本唯一的时尚与管理的专门大学,与世界的时尚产业界联合,毕业时将会取得国家认可的专门性学士学位。大学内的专职老师4成以上都是实干家,国内外著名品牌或企业的领导者也会作为教授亲临指导。与企业联合,拥有一般大学没有的实习制度,将会获得欧洲、美国及亚洲的海外实习机会。

此次共设立一个学部四个学科,东京校区分别为时尚创作学科、时尚管理学科,大阪校区为大阪时尚学科及名古屋校区为名古屋时尚学科。留学生选考共有三次机会,对于留学生将会考察基本的日语能力及未来的职业构想。

分享到: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