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东京奥运圣火传递记者发布会举办 火炬式样公开

【查看原图】
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委会会长森喜朗致辞。(摄影:木村雄太)
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委会会长森喜朗致辞。(摄影:木村雄太)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9年03月22日16:49

人民网东京3月22日电(木村雄太 陈建军)“2020东京奥运会圣火传递记者发布会”20日在东京举行,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委会会长森喜朗、组委会副秘书长布村幸彦、组委会圣火传递实行委员会委员武田美保等相关人士出席了活动。

森喜朗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举办这次记者会,让2020东京奥运会圣火传递活动获得大家的关爱。

公布奥运火炬传递标志的武田美保致辞表示,为了展现出原汁原味的日本,在火炬传递标志的设计时,运用了浮世绘中颜色渐变的技法。构成该标志的三个长方形意为将人们的心凝聚在一起、组成一个巨大的火焰。

此外,曾在奥运会上获得男子柔道三连冠的野村忠宏、作为东京奥运会圣火传递形象大使也登台致辞。他说,当获知自己被选为形象大使时非常吃惊,同时也非常高兴。圣火不管是对于参赛选手的我来说,还是对于热爱体育的广大民众来说都很特别。我将把圣火的魅力和所带来的喜悦尽力传递给大家,并大力推动奥运圣火传递的宣传活动。

东京奥运火炬的设计者吉冈德仁在发布会上发言说,火炬是以地震灾区的儿童描绘的樱花形象设计而成的。其中也隐含了想让世界人民了解受灾地区的人们克服各种困难重建家园的情况。

以樱花为灵感设计而成的奥运火炬由在地震灾区的临时住宅中使用过的铝材进行再加工制作完成的。此外,火炬已经通过了耐风和耐雨试验,即便是遇到台风和大雨也不会熄灭。

分享到: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