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吉祥物“南孔爷爷”登陆日本

【查看原图】
展会上的南孔爷爷
展会上的南孔爷爷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9年04月05日11:04

人民网东京4月4日电(郑瑾 木村雄太)3日,日本最大规模的内容产业综合展2019东京数字内容产业展(CONTENT TOKYO 2019)在东京有明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次展会,共计有来自日本本土及世界各地的1500多个动漫IP和品牌参加,其中中国原创IP“孔子爷爷”引来了现场很多人的关注。

孔子爷爷来自于中国孔子儒学文化传承地之一的中国浙江省衢州市,该形象现已成为衢州市城市卡通形象。“南孔爷爷”动漫形象由国内外知名艺术家徐明先生设计。他巧妙的结合了中国传统儒学文化与现代设计,以古典的书画卷为发髻,贴合古代先贤长须长髯的审美,同时选用了动漫的设计风格,为伟人形象更加添了一份亲近感。它传承了中国传统的文化理念,同时结合了现代的设计元素,目的就是希望能以当代人喜闻乐见的方式,传递儒学文化。而本次“孔子爷爷”来日本,也是希望能通过其代表的儒学文化,与国内外实现文化沟通与旅游推介。

徐明接受采访时表示,中日两国都长期受到中华儒教的影响。此次“南孔爷爷”登陆日本,不仅仅是向世界介绍衢州市,也希望在儒学文化的基础上加强两国的文化交流。

本次展会将持续到4月5日。展会由日本授权展、创作人展、视频CG制作展、内容分发和管理展、内容市场行销展、先进数字技术展、广告设计展,共7个专业展组成,共有1350家参展商参展。展示内容覆盖电影、动漫、游戏等娱乐界, VR、AR、MR等最新数字技术,以及内容分发、传播所需要的技术和渠道,动漫角色和品牌的授权,以及各界创作人群。支撑日本内容产业发展的所有元素,都将在东京内容产业展集中展示。来自中国的南孔爷爷,也将继续在展会上闪耀光芒。

分享到:
(责编:陈思、许永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