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老吉东京开设凉茶博物馆 向日本推广“吉祥文化”

【查看原图】
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
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9年04月10日15:03

人民网东京4月10日电(郑瑾) 为响应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王老吉以“中国符号”的形象向全球讲述品牌故事,用“吉祥文化”对话世界,推动中国传统文化在全球的交流和传播,拟在全球56个城市开设凉茶博物馆。9日下午,王老吉东京凉茶博物馆项目启动仪式在东京帝国酒店举行,广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东、广东省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越华、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日本大使馆书记官刘晟、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等中日政经界人士云集一堂,出息了启动仪式。

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在发言中表示,中医药在国际上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广药集团提出了“以文化先行”的策略推进品牌国际化发展,用“吉祥文化”与世界展开对话。以王老吉为代表,实现国际化项目的落地,主动“走出去”,积极“引进来”,在将中华老字号品牌逐渐推向世界的同时,进一步拓展医药产业国际板块的布局,打造名副其实的“中国符号”,实现全球价值链布局。

广东省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越华在发言中表示,中日商业的交融,也需要更多的企业以创新的方式助力。像此次广药集团通过王老吉(东京)凉茶博物馆的形式去讲述中国凉茶文化的故事,能让更多人认识中国、认识广东,为中日友好文化交流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平台。而正是这样一次又一次的文化交流和融通为接下来的贸易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希望未来,能有越来越多的中日企业加入到这一行列中,以创新形式释放更大的文化辐射力,让中华文化力量走向世界,推动经济、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

广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东在发言中表示,在这场以文化为桥梁的商业交流和合作中,需要更多的企业参与其中。像此次广药集团通过王老吉(东京)凉茶博物馆的形式去宣传中国传统文化,能让越来越多的日本朋友了解我们的文化,在交流和融合中碰撞出更多的想法,共同促进两国友好关系的发展,推动经济、产业的深度融合。”

日本中国茶协会会长王亚雷在发言中表示,通过喝王老吉凉茶能够让大家感到开心便是最重要的。随着时代的变化,消费者对于安全性更为注重,广药集团作为制药集团,希望王老吉能在日本能同样做到深入人心,做到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日中新世纪协会会长远藤乙彦在发言中表示,不论是哪个国家都一定会有中华料理,而在中华料理店中便一定会有王老吉。王老吉作为中国的文化之一,以及健康的代表,希望能够传入日本,进一步地促进两国间的交流。

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日本传统的“镜开”仪式,并启动了日本“吉祥文化”大使征集活动,还在现场在日华人媒体,中、日传统文化学者和王老吉企业代表展开“对话”,围绕中国特有的凉茶文化、吉祥文化展开交流,探讨企业如何通过提升文化内涵推进品牌的国际化进程。

王老吉1828年诞生于广州,是中国凉茶的始祖,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前年销量200多亿元。目前已在纽约目前纽约、广州、北京、雅安凉茶博物馆已落成开馆,并拟在全球56个城市开设凉茶博物馆。博物馆将结合传统博物馆与凉茶铺两种不同业态,不仅有丰富的凉茶文化资料史料介绍、实物展示,还设有现泡凉茶,让消费者直接体验。王老吉将借凉茶文化这一中华民族独特的传统文化推进与世界的“对话”,助力粤港澳大湾区打造一张文化“名片”,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加速民族品牌全球传播。

分享到: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