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日本研究中心东京办事处的成立仪式在东京举行

【查看原图】
上海交通大学常务副校长丁奎岭致辞。
上海交通大学常务副校长丁奎岭致辞。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9年04月25日16:43

人民网东京4月24日电(郑瑾)24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日本研究中心东京办事处成立仪式在东京城西大学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常务副校长丁奎岭、上海交通大学日本研究中心主任季卫东、在日中国企业协会会长王家驯出席了成立仪式并发表致辞。

今年1月14日,上海交通大学日本研究中心与城西大学国际学术文化振兴中心签订了交流合作备忘录,由此约定成立东京办事处。上海交通大学与城西大学将以成立日本研究中心东京办事处为契机,进一步促进中日两国加深相互理解、争取合作共赢,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更大的贡献。

丁奎岭表示,日本的很多大学及企业长期与上海交大保持着友好的合作关系,这次日本研究中心东京办事处的成立也得到了城西大学的鼎力支持。日本研究中心将依托交大优势学科资源,突出国际化、跨学科、综合研究等主要特色,致力于加强日本研究人才的培养,推动中日两国在学生培养、高端培训以及学术研究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打造顶尖的日本综合研究平台和政策智库。相信日本研究中心东京办事处的成立将为中日两国产学研合作与交流提供更广阔的平台。同时希望日本研究中心以此为起点,与城西大学精诚合作,在上海与东京积极开展中日企业高端培训和研究交流活动,让更多的中日两国科学家、企业家,以及专家学者积极参加中日合作事业,为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多的贡献。

季卫东总结了日本研究中心的三大使命——更深入的进行上海形式的日本研究、推进中日两国更深层的对话以及重视两国民间层次的交流。季卫东表示,日本研究中心将以设立东京办事处为起点,培养能够加深中日两国相互理解的高度人才,同时希望东京办事处能够成为中日两国优秀人才交换学习的平台。

王家驯对上海交通大学日本研究中心东京办事处的成立表达了祝贺之意,他表示,办事处的成立,是中国在中日友好方面的典范和旗帜。中日关系呈现良好的趋势并有了很大的发展,希望上海交通大学日本研究中心东京办事处成为推进中日友好,推进两国文化教育交流和两国高层次领域交流的典范。

成立仪式上,上海交通大学常务副校长丁奎岭、上海交通大学日本研究中心主任季卫东、在日中国企业协会会长王家驯与城西大学校长白幡晶、城西国际大学校长杉林坚次及其他主要嘉宾共同为日本研究中心东京办事处成立剪彩。

分享到: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